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张茅在总局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2018-10-18 11:14:45 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10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茅强调,新时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从严从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张茅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推进总局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不移的推动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要吸取典型违纪案例的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和科学方法深入分析工作流程,织密制度规定的笼子,消除监督盲区和监管“飞地”,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到、认得清、防得住”。要带头推进政治建设,打造模范机关。坚持政治立身,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茅要求,讲政治、重品行,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坚持信仰,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正气,与消极负面的言论和行为做坚决斗争。要践行“两个维护”,严守纪律红线,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以政治纪律带动党的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历练,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肃认真地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炼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要加强政德修养,做清正廉洁典范,明大德,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严私德、保持高尚情操。

张茅强调,把“严”字作为管党治党主基调,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总局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落实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巡视整改。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真改”上下功夫。要结合机构改革,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完善日常监管机制、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干部交流制度,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抓制度执行。要功夫下在平时,筑牢作风建设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集中开展整治工作。要从严执纪问责,形成反腐倡廉合力,把纪律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以查办案件倒逼落实整改、切实堵塞制度漏洞。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开创总局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党组成员、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场监管总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总局机关各司局、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司局级干部、处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