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分析>>

《中国家庭肉类海鲜类保鲜标准白皮书》发布

2021-04-12 16:06:5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桑雪骐) 2020年9月23日,美的冰箱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新希望六和、科大讯飞共同发布了《中国家庭肉类海鲜类保鲜标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旨在引导广大中国家庭消费者进行肉类海鲜类食材的健康存储,以微晶系列产品为驱动,为行业带来全新的保鲜技术衡量标准,推动行业技术不断变革升级。

冰箱已经成为家庭日常品。一方面,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造成了“囤货型”消费,消费者对“鲜”的追求更高,但肉类及海鲜类食材的保鲜难题也困扰着不少消费者。《白皮书》显示,当前消费者在存储肉类海鲜类食材时,仍存在着对食材新鲜度、营养值、口感等方面的困扰,甚至大部分家庭在储鲜方面仍存在着储存过满、储存过久、不同肉类分区不明确、解冻不合理、包装不正确等问题;同时,疫情之下,消费者对冰箱的超长保鲜、健康除菌等功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美的冰箱从未停止对智能保鲜技术的探索,微晶技术即是其研发的肉类海鲜类专属保鲜科技。针对消费者的储鲜难题,美的冰箱在持续进行三年半的微晶冰箱技术研究和实践后,推出了这本专注于肉类海鲜类保鲜的白皮书。美的冰箱国内营销总经理毕玮称,此次基于对于冰箱保鲜方面的研究,美的冰箱联合中国家电研究院,形成了聚焦于肉类和海鲜类食材的行业标准研究成果;联合新希望六和,通过总结分析食物和储鲜的一手数据,形成了更聚焦于营养和健康肉类的研究成果;联合科大讯飞,深入进行大数据和AI智能技术在食材保鲜方面的分析和研究,旨在为更多家庭提供合理高效科学的肉类海鲜类食材储鲜解决方案。

在发布会上,美的冰箱还发起了“反对食物浪费,周末清空冷冻室”行动,倡议大家拒绝“超龄冻肉”,倡导微晶原鲜;杜绝变质浪费,倡导7天即食;拒绝一成不变,倡导一周鲜生活。毕玮表示,美的冰箱在全国30个城市同步开启“反对食物浪费,周末清空冷冻室”的公益行动。用户加入这一行动可享受美的冰箱提供的鲜肉补贴。

(责任编辑: 王海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