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人物访谈>>

覃文华:咖啡产业新风口将至 “链上美咖”进军国民咖啡

2021-04-12 16:11:4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现在是互联网新零售的时代了,整个市场在寻找一些高频但是低客单价的产品,咖啡实际上就是这样的产品。”上海美咖咖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覃文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在他看来,中国的咖啡销量与国际相比仍有广阔空间,这就需要打造出一个真正的国民咖啡品牌。

“美国一年咖啡的销量有三万亿人民币,中国的咖啡销量只有一千亿人民币,很少有这样的快销品,未来有二三十倍的空间。”覃文华介绍,中国的人均啤酒消费量已经达到37升,与全球人均消费25升相比,反超近50%。他将咖啡与啤酒相对标后认为,咖啡虽然是一种外来饮料,但其发展趋势也会和啤酒、红酒、牛奶相似,产生巨大的发展空间。

因此,覃文华想打造出一个可以“人手一杯”的“国民咖啡”。他提到,想达到这个目标,目前发展势头正盛的咖啡店门店数其实远远不够。考虑到人工和房租等成本,他认为,打造24小时智能店是与现有咖啡店品牌相较量的好机会。

“相当于是一个咖啡机器在帮你现磨咖啡。”据覃文华介绍,这个叫做“链上美咖”的咖啡贩卖机就像在大学里面读书的时候的饭票一样,想买咖啡,走到一台机器面前,只需要点一下就可以取货。

“经过一分半钟的制作,不管是美式,还是拿铁,还是奶茶自动就出来了,所以咖啡机是一个无人值守的智能店。而且采用最上等的咖啡豆,瑞士的研磨器,德国或者意大利的冲泡器。”覃文华说,对制作咖啡而言,机器的调配比手工更精确,所以用“链上美咖”机器可以确保每一杯咖啡的味道一模一样。作为一个“无店铺、无店员、无推广”的贩卖机,一分半钟的时间刚好可以让消费者在“链上美咖”机器上看完一个或几个广告,或是通过机器智能识别后,与消费者产生互动。

“既然要做国民咖啡,那在价格上也要有所体现。”据覃文华介绍,“链上美咖”所贩卖的咖啡,每杯大概在十几元左右。为了实现购买咖啡的方便快捷,覃文华表示,在像成都这样的城市,至少要投放一万台机器,也就是一万个单店。也就是说每隔两百米,就要投放一组两台机器。实现人们在5分钟之内,休息一下散散步,就能轻松买到咖啡的愿景。

(责任编辑: 王海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