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双汇物流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全国领先供应链服务生态体系

2021-04-08 19:45:29 双汇新闻中心

3月29日,双汇物流与百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双汇总部漯河隆重举行。本次签约是在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以及交通部“交通强国”政策等一系列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举行。双汇物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造全面、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冷链物流追踪体系与冷链物流网络体系,为实现绿色物流、高效物流、安全物流、智慧物流不断探索前进。

作为冷链物流行业的重要力量,双汇物流与百度此前已经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进行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此次将达成战略合作。双汇物流董事长张太喜、总经理邢金蛟、副总经理杨逸哲,百度集团副总裁李莹、百度地图总经理季永志、百度地图业务发展总经理李志堂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双方就物流与科技融合发展、传统物流转型升级、双方战略合作等事项进行讨论并交换意见,双方对行业发展趋势和合作方向形成了高度共识。在双汇物流董事长张太喜、百度集团副总裁李莹的见证下,双方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的正式签约,这标志着双汇物流与百度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最后,百度一行参观了双汇电商公司、双汇物流园和双汇工业园。

双汇物流是香港万通物流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大型专业化公路冷藏物流公司,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目前,双汇物流在全国已经建立了19家省级物流公司、5个办事处,形成了集冷藏公路货物运输、仓储、区域配送、汽车销售、汽车修理、信息化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双汇物流拥有冷库20多万吨,常温库、配送库18万平方米,铁路专用线4条,自有车辆1200余台,整合社会车辆20000余台,日运能达到13000吨以上,年发运量突破400万吨。在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万隆董事长指明了大力发展物流业,使双汇物流成为科、工、贸一体化的服务型企业,成为食品供应链优质服务商的发展方向。双汇物流将加快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加速发展成为一个“物流+科技+商贸”的现代物流公司。

百度作为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军AI公司,正在帮助更多的中国传统物流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产业升级与民族复兴。作为物流行业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百度地图智能物流解决方案集位置服务、AI技术、流量入口为一体,贯穿运前调度、运中管理、运后分析的各个环节,能够为快递快运、货运平台、快消、能源等众多物流垂直领域合作伙伴,平均节约10%左右的运输成本,已成为物流全域行业降本增效的利器。

本次双汇物流与百度强强联合,确定战略合作关系,既是双方增进互信的体现,更是供应链服务生态体系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将为物流行业智能化升级提供新范本,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促进双方物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从而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推进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王海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