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携手小仙炖 发布鲜炖燕窝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标准

2021-04-07 21:30:5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田珍祥)3月1日上午,《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系列标准在京正式发布。原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顾问郎志正,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等各领域专家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该标准对于当下鲜炖燕窝行业发展的积极意义。

郎志正教授在发布会现场致辞中指出,小仙炖鲜炖燕窝牵头联合上下游相关企业、科研单位和高校,制定了鲜炖燕窝全过程控制的三个标准。

当前我国消费者健康消费观念及需求正在加速升级。燕窝作为中式滋补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显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2019年中国燕窝行业白皮书》显示,燕窝整体市场规模达到约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燕窝消费市场呈现出的新变化对行业提出了以创新与品质带动产业升级的要求与挑战。

此次《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标准,率先对原料燕窝管理、生产加工、物流配送等全链条中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严格规范,填补了行业中对生产过程进行标准化控制管理的空白。鲜炖燕窝这个品类,“新鲜”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价值,该标准更是通过全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严格规范,更好的保障产品的新鲜、营养。鲜炖燕窝采用周期式配送,物流是“保鲜”的最后一道关卡,该标准不仅规范了物流环节的基本要求,更对过程中的仓储管理、装卸交接等关键关节进行了规范。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表示,该系列标准充分体现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特点,整合了行业领军企业、关联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及相关机构,进行紧密合作,发挥了企业创新主体的作用,通过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融合,从源头到终端,实现全产业链的协同和覆盖,能够真正有效推动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和产业化,对于推进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标准以小仙炖鲜炖燕窝的生产质量管理标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作为行业内率先获得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生产许可的生产企业,小仙炖为了保证其鲜炖燕窝产品的稳定高品质,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进行标准化建设,打造了从原料管理、生产加工、到物流运输的全产业链管控标准。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