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21-04-07 20:59:31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江苏省现有乳制品生产企业5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1065家,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乳制品、肉制品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着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我省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我省乳制品、肉制品生产企业监督抽考覆盖率、参考人员合格率、企业食品安全自查和自查报告率均达到100%,位居全国前列。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今年年初,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年(2021年-2023年)的乳制品、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到2023年底,江苏省乳制品、肉制品生产企业原辅料质量安全审核把关率达到100%,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乳制品和规模以上肉制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和实施HACCP等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乳制品生产企业自建自控奶源比例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进一步改进;全省肉制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大幅提升,肉制品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进一步完整、研发创新和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王海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