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广西岑溪市市场监管局让“红色名片”在“小个专”经济活动中更亮更出彩

2021-04-12 14:3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9日上午,广西岑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岑溪市“小个专”党委向获得“岑溪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党员诚信经营户”称号的39户党员诚信经营户授牌。树立红色标杆,深挖红色潜力,让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进一步巩固提升、突出品牌,示范带动更多“小个专”党组织比学赶超、创优争先。

image.png

近年来,岑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带‘小个专’党建,以‘小个专’党建促进非公党建”的工作思路,有力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开创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助推全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完善体制机制,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依托市场监管网络,健全组织管理架构,建立市、镇二级“小个专”党组织管理体制机制。在岑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小个专”党委,在19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成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每个所长担任“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实行“网格化”定点定向帮扶联系制度,不断提升覆盖质量。

image.png

立足职能优势,促“六稳六保”落实落地。岑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全过程,以党建工作不断促进“小个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强化“小个专”党建,汇聚发展动能,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使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image.png

党建引领,企业响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岑溪市家广福超市为水汶镇旺田村、良乃村14户贫困户捐款捐物金额达6600多元,岑溪市南方物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为水汶镇尚仁村贫困户捐款捐物1500多元。企业响应,助力抗疫,明华农贸市场党支部积极动员全体职工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捐物共计23000多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2020年岑溪市委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中共岑溪市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榜上有名。(供稿:广西岑溪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 ...

  • 2021中部(郑州)宠物水族博览会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