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党支部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02-09 16:3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守土尽责 勇挑重担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党支部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2020年,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党支部在市局党组和支队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聚焦执法办案主业,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抓党建、强作风,抓防疫、守阵地,执法办案取得了新成绩,队伍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食安青岛,担当作为”的初心使命。一年来,汗水与辛劳相伴,收获与喜悦交织,高标准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忠于职守,敢打硬仗。面对复杂繁重的执法任务,特别是抗疫一线的严峻考验,执法人员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克服实行综合执法时间短、业务门类全,要求高、责任重的巨大困难,从2020年正月初四开始全体动员、扑下身子到市场、商场等密集和敏感的一线执法检查、立查立办。通过严格执法、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引导消费、形成震慑效应,为稳定和维护食品领域市场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以目标为导向,树立创新争先意识,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敢于亮剑。迅速建立起省、市、区市联动,与检验机构、配合部门互通协调的工作机制,统一执法尺度和法律适用,较快地形成了食品领域执法新体系,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查处的3起案例被评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查处典型案例。由支队、大队首次承担的国、省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各种指标在全省领先,市局在全省会上介绍了青岛的经验作法。及时在各级媒体公布宣传了执法成果,树立了执法为民好形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执法环境。

求真务实,团结进取。党支部坚持不懈地抓党风廉政教育和理论业务学习,强化每一名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廉政意识,把钻研业务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综合文字、协调运转、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积极、有序、高效运转,为全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每位同志勤奋付出,整体业务能力和工作业绩上了新台阶。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先锋一个标杆,通过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支部共建等活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下一步工作,执法四大队党支部将按照支队“创新提升年”的新要求,以“创新”和“提升”为目标,继续抓党建、强队伍,凝心聚力、求实求新,建立完善执法机制,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探索突破食品执法新领域,在市场执法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