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内蒙古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包头市召开

2018-08-03 17:1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锦绣包头,有河博托。源出千里阴山,流入九曲黄河。”8月2日,由内蒙古质监局和包头市政府共同主办、包头市质监局承办的“自治区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包头市青山宾馆召开。国家标准委地方标准化管理部主任徐长兴,内蒙古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武,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清元,副秘书长郑元滨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观看包头市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展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的形式举行。8月2日上午,与会代表赴内蒙古恒欣利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包头金山磁材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企业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包头市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展。

下午,在青山宾馆包头厅召开了经验交流大会。会上,白清元副市长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在质量工作、标准化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给予包头市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包头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各兄弟盟市的成功经验,不断加大对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和实施力度,努力建设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包头标准体系,全面推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自治区质监局的正确指导和有力支持下,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改革,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持续强化标准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贡献包头力量。

包头市质监局局长袁宏志介绍了包头市“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刘燕波介绍了全区标准化三年提升行动主要工作安排。蒙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乌海市妇幼保健医院4家企业围绕强化标准化工作促进企业质量提升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徐长兴主任对内蒙古自治区在标准化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时召开自治区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会议围绕标准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都作了很好的发言,为内蒙古标准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很受启发。他指出,高标准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基础支撑和有效途径,国家标准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内蒙古实施和推进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合作,指导自治区全面总结梳理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成果,为全国更多省市、更多地区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他希望全区标准化工作在体制机制、体系建设、标准国际化、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要敢于担当、走在前列、做好榜样。

霍武局长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全区实施标准化战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各地、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全区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全面落实,建成了新兴工业、现代农牧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四大领域29个标准子体系,累计制定地方标准1086项,在国家备案地方标准排位从27位跃升至19位,新增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39个,累计建成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356个。特别是包头市开展“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标准化工作走在了自治区的前列,有的工作为全国提供了学习借鉴经验。通过一年多的总结摸索,已经逐渐探索出一条具有地区特色的标准化发展路径,在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方面,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做法。他希望各地、各部门要通过这次会议,认真研究、学习、借鉴包头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补齐短板,推动全区标准化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在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

对下一步全区标准化工作,霍武局长提出七项要求:一是要以标准创新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二是要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标准化支撑;三是要推动标准化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四是要积极拓展标准化服务领域;五是要大力提高标准供给水平;六是要深入推进标准化改革;七是要扎实开展标准化提升行动。

霍武局长最后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高质量呼唤高标准。我区标准化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扎实”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质监局、商务厅、经信委、卫计委、发改委、农牧业厅,各盟市质监(市场监管)局,自治区部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包头市部分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自治区、包头市主流媒体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