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积极参与上海合作组织海关合作 推动区域贸易安全与便利

2018-06-11 15:3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消息,6月10日,在习近平主席等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成员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中国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与上合其他成员国海关署长或代表共同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海关关于交换跨境运输消耗臭氧层物质信息合作的备忘录》(以下简称“《臭氧备忘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海关关于利用莫斯科地区情报联络中心案件数据库执法平台渠道全天候联络站开展信息互助的规程》(以下简称“《互助规程》”)等合作文件。

《臭氧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助于上合成员国海关相互交换监管信息,借鉴和分享监管的最佳做法和经验,更有效地履行海关在监管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方面的职责,从而为积极保护成员国生态环境和国家安全提供保障。《互助规程》旨在确立全天候联络站开展信息合作程序,通过世界海关组织莫斯科RILO海关执法通信网络业务平台发现和制止上合成员国海关职权范围内的刑事和行政违法活动。中国海关在推动上述两个文件谈签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中国海关深度参与上合经贸与海关事务合作,推动各方在上合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和上合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议等场合先后见签了6份海关合作文件,内容涉及行政互助、能源监管、执法合作、边境知识产权保护、风险管理和海关关员技能培训等。此外,中国海关还积极参加上合海关合作工作组活动,认真参与上合海关合作事项的研究和讨论,有效实施已签署的上合海关合作文件,大力推动涉及海关后续监管和无纸化通关等多份合作文件的谈签。

中国海关在上合海关工作组框架下积极倡导各成员国海关开展“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合作,在维护上合海关工作组的活力和促进区域贸易安全与便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