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浙江省质监局联手教育厅“召集”学校参与学生服免费检测

2018-06-01 16:0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学生穿上放心校服

浙江省质监局联手教育厅“召集”学校参与学生服免费检测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为强化学生服(校服)经营者的社会责任和诚信意识,浙江省质监局6月1日起与浙江省教育厅联手开展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免费检测,向社会首次公开发布学生服免费检测召集信息。这是浙江省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学生服公开免费检测活动。

学生服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被称为中小学生的“第二层皮肤”,其质量安全关系学生健康成长。2018年初,浙江省质监局联合教育厅、工商局联合发布了 《浙江省学生服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此次活动的开展,正是工作方案实施的一个重要环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拥有17年学生服质监工作经验的浙江省质监局直属浙江省纤维检验局具体操办。活动对象面向浙江全省中小学,产品范围涵盖夏装(包括T恤衫、衬衫、短裤、短裙)以及秋冬装(包括运动装、羊毛背心、毛呢外套等),只要是学校或家委会统一采购并尚未经学生使用的学生服,都可统一报名参与。活动初定免费检验数量为100批次,每所学校限委托1个批次,这意味着活动至少可为100家学校测评学生服质量是否过关。

“潜藏在学生服内的有害物质往往是无法用肉眼辨别的。像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躲在衣服里的‘隐形杀手’,须经由专业设备和专业检测人员之手,才会让其露出‘真面目’。”浙江省纤检局专家介绍,让学生穿上放心学生服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活动将重点选取学生家长关心且涉及安全的指标进行检测,受到了各学校和家长纷纷好评。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满足学生及家长对学生服的质量安全的知情权,增强其质量获得感,是我们贡献纤检力量、推动纤检工作贴近民生服务百姓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的检测结果将及时通报学生服使用单位,对不合格学生服生产企业将由所在地质监局依法处置。”

据了解,此次活动秉持公开公平原则,承检机构将由浙江省质监局从政府采购入围的检验机构中随机选择,报名学校可就近送承检机构检测。浙江质监微信公众号作为活动报名唯一渠道,实现了电子化报名的公开透明。活动自2018年6月1日起正式进入报名阶段,截止日期为6月10日,可关注“浙江质监”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