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英雄碑下亮军魂 赣江两岸秀八一”——超燃直播留下建军90周年最美记忆

2017-08-02 17:37:44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8月1日是八一南昌起义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联合新华社客户端、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媒体,举办了“英雄碑下亮军魂 赣江两岸秀八一”大型网络直播,电视、电脑、手机三屏共振,汇聚世界目光,酷炫英雄南昌!共有超过20万网友通过手机江西台、新华社客户端、今日头条号、新浪微博、YOUTUBE等平台观看了直播,仅在今日头条上就有5万网友为直播点赞。

直播中……炫美画面让你发现光荣与梦想交织的新南昌

8月1日晚19:30,直播正式开始!6组直播团队,10路视音频信号,36名采编技术人员,同时启动。

八一广场航拍,高空俯瞰,大气磅礴,经过几个月的改造,英雄城的标志八一广场以崭新的姿态霸气归来!数万人齐聚八一广场,在忽大忽小的阵雨中争相目睹它美轮美奂的新颜。集结号吹响,全国最大的矩阵式音乐喷泉表演开始,112个气泡泉同时气爆,伴随嘹亮的军歌展现军队的刚毅和南昌的壮美。

秋水广场,得名于王勃的名句“秋水共长天一色”,拥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群,喷水池面积1.2万平方米,主喷高度达128米,彩灯霓幻,泉涌欢腾,震动着南昌这座国际动感都会的时尚脉搏。谁能想到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如今,秋水广场所在的红谷滩新区已是高楼林立,成为江西对外开放的窗口。

赣江两岸灯光秀微电影《军旗升起的地方》,8公里的灯光带,近300栋高楼,20分钟里展示了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打响第一枪的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会师、万里长征、会师陕甘、抗日战争、解放全中国、保家卫国,直到建设家园、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

“大美了,雄伟祖国真好”,“南昌真的比以前美多了”,“西安人民发来贺电”,“安徽发来贺电”,网友们被美丽南昌所震撼,英雄城的儿女为之骄傲。

社科专家汪玉奇激情解说 感受历史与未来的对话

90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南昌也因此有了“英雄城”之称。在每个南昌人心中,都有深深的八一情节,八一广场就是凝结着南昌人这种情结的地方。8月1日,八一广场,万人齐聚,尽情绽放这座城市的中华英雄梦、爱国拥军情。

“今天的八一广场是我们心中的圣地!”作为红土地上土生土长的江西人,著名社科专家汪玉奇满怀骄傲,将八一起义、秋水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的历史娓娓道来。“坚定执着追理想,艰苦奋斗谋发展,实事求是闯新路,依靠群众求胜利……”面对直播镜头,他分析阐述这些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给江西儿女带来的精神营养,“这些伟大的精神动力转变为物质力量,近年来,江西的GDP增速一直超过9%,居于全国增长速度的第一方阵。”

汪玉奇欢迎世界各地的网友来南昌、来江西看一看,他做起了导游:“南昌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山有水,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北有兵马俑,南有海昏侯。”江西风景独好,杜鹃红、青花蓝、香樟绿、马蹄金四种颜色分别展示了江西的红色基因、辉煌瓷业、秀美生态和悠久历史,更代表着红火的发展势头、蓬勃的科技创新、美丽的江西样板和丰富的人文资源。

2017年8月1日,八一起义90周年,八一广场,在红色情怀燃烧最炙热的一刻,在人们心中的最崇尚的地标,“英雄碑下亮军魂 赣江两岸秀八一”大型网络直播让世界发现新南昌之美,让世界更充分地感受到了英雄城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