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日照“带母打工”小伙闵现杰:母亲念子成疾 自己想有个家

2017-03-10 18:58:44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3月9日讯(记者 钱云飞 刘晓龙)昨天齐鲁网报道了日照莒县带着母亲打工的闵现杰(父亲去世哥哥失踪 29岁青年带精神失常母亲打工六年),今天记者对孝子闵现杰做了进一步的采访,闵现杰向记者讲出了母亲成为现在这个状态的真正原因。

早晨六点半,闵现杰照顾母亲起床,开始一天的生活。

闵现杰负责学校和洗车房的安全。住宿的学校距离工作的地方大概有三百多米,闵现杰每天早晨都是带着母亲一块溜达半个钟头,一是为了锻炼,再一个让母亲换换心情。

溜达完,闵现杰就忙着工作前的准备。看着儿子忙活,闵现杰的母亲也会拿起扫把,在一边默默地替儿子扫地。

做好工作准备后,闵现杰赶紧为母亲准备早餐。早餐是附近买来的。因为母亲自己吃饭老掉,闵现杰每天都是这么喂着母亲吃,吃完饭就烧水吃药。

闵现杰刚刚安顿好母亲,早晨七点五十分,召开工作例会的时间到了。

会很简短,快结束的时候,闵现杰挨了批评。因为闵现杰在洗车的时候,好多细节做得不够标准。晚上回去他要学习教学视频。

洗车的来了,闵现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刚还没洗两下,闵现杰发现母亲的情绪不大对。原来,闵现杰的母亲听到批评儿子,觉得儿子受委屈了,闵现杰说,现在母亲全靠哄,不能让母亲再受一点刺激了,自己哥哥的事对母亲打击太大了。

原来,在2011年闵现杰的哥哥因为和父亲吵了一架,赌气离家出走了,打那以后再也没回来。父亲和母亲也曾多次到外地去寻找过,但是哥哥一直没有音信。

闵现杰说,后来父亲因为想儿子思念成疾得病去世了,而母亲也在双重打击之下,落下了精神疾患。打那以后,闵现杰就带着母亲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哥哥,还是没有哥哥的任何音信。

情到深处闵现杰给记者说出了藏在心中的痛,前些年在找哥哥的过程中,他认识了一位姑娘,姑娘帮他一起找哥哥,久而久之两个人,走到了一起。为了结婚,闵现杰只好把母亲临时送到了敬老院,妻子怀孕了。可是,母亲在敬老院里,身体状况一天天不如一天,他选择去照顾一下母亲,偏偏在这时候,怀孕三个月的妻子又流产了。母亲那一段时间精神也有些严重,闵现杰把注意力都放在母亲身上,冷落了也需要照顾的妻子。时间长了矛盾越来越深,最后俩人缘分走到尽头,前后在一起一年半时间。闵现杰说,“我对不起我老婆,好想有个家。”

相关阅读:感人!29岁的他带着妈妈打工6年:在自己跟前最放心

齐鲁网3月8日讯 照片中牵手的两位是母子,儿子强壮有力的手紧紧地牵着母亲的手,生怕母亲离开自己半步。这张牵手照片的背后,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故事发生在日照的莒县。

这位小伙子名字叫闵现杰,家住在莒县夏庄镇北上庄村,今年29岁了,在一家汽车美容店工作。放下手中的活去把妈妈从远处找回来,是闵现杰工作中需要重复许多遍的一件事。

闵现杰的父亲已经去世,因为患有精神疾病,母亲自己一个人无法独立生活,从2011年开始,闵现杰带着母亲外出打工,这一打就是6个年头。

因为母亲时刻需要人照顾,闵现杰带着母亲打工也没少碰了壁,辗转在省内几个城市都没有落脚。幸运的是,碰到了现在的老板。

一位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厉击俊告诉记者,他是听一个同事说小闵的工作不好找。小闵之前找工作的时候,人家不愿意要他,因为他要带着妈妈。每天小闵的妈妈要吃好几顿药,很不方便,必须形影不离。

在听到小闵的孝心之后,厉校长特别感动,他觉得这个忙必须得帮 。

就这样,厉校长把闵现杰和他妈妈一块接了过来,临时腾出来一间办公室给闵现杰母子当宿舍。然后把闵现杰安排到了汽车美容店里临时工作。

有了活干,还能照顾母亲,可把闵现杰高兴坏了,每天洗车拖地,样样都是干到工友的前面。用他自己的一句话就是,打着工还能随时随地照顾着母亲,再苦再累都值得。

谈到现在的一切,闵现杰认真地说,他不会让厉校长失望,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