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三>>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直播间》频道正式上线

2017-03-02 10:2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直播间》频道正式上线

  “质量先锋档案”项目力图重塑消费信心

  2017年1月,中国质量新闻网正式推出《中国质量直播间》频道,《中国质量直播间》频道包括质量热点、行业纵横、质量强企、质量访谈等子频道,集合行业新闻、专业报道和视频访谈等内容,打造中国质检领域最专业的直播频道。

  《中国质量直播间》上线的同时,在频道内创新开拓了“质量先锋档案”项目,通过遴选全国的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在中国质量新闻网上为企业建立具有公信力的“产品档案”,并通过质量先锋联展、质量先锋人物、关键词搜索、二维码应用等方式,为好质量产品构建质量信任体系,重塑中国制造的品牌信心。

  制造业转型 权威平台肩负责任

  受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制造业综合成本变化等因素影响,全球制造业布局逐渐调整,中国制造业的成本优势逐步消退,“中国制造”已面临向“优质创造”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中国制造 2025》,通过“三步走”实现向制造强国转变的目标,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提升中国产品的质量并建立优质产品的品牌形象,是《中国制造 2025》第一发展阶段的首要目标。然而大量优质的本土产品受过去中国制造长期以来的负面品牌影响,在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时,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无法取得客户信任,从而制约了中国制造业的良性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又称中国质检网(www.cqn.com.cn),是国家质检总局主管、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质检领域具有一类资质的新闻网站。中国质量新闻网坚持“及时、准确,权威、公正”理念,以“宣传质检、服务经贸,报道质量、贴近民生”为宗旨,权威发布中央和地方政府关于产品质量监管的政策、法规及各种资讯,权威发布企业界关于产品质量的动态讯息,权威发布国际和国内消费市场关于产品质量的重要舆论观点,为提高产品质量,宣传“质量好故事”,传播“质量正能力”,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国家经济实力服务。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质量新闻网将利用其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努力帮助中国的优秀企业做好质量追踪并树立企业“好质量”的品牌形象。

  质量先锋档案 重塑社会消费信心

  中国并不缺少优质产品,但缺少可以让消费者和客户信赖的公信力平台来传递信心。特别是中国大量的中小企业,由于过去自身的品牌积累不够,而又受限于资源有限,往往受到国际品牌和国内大品牌的双重积压,发展缓慢。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思路和新模式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消费信任挑战,是质检领域权威新闻媒体--中国质量新闻网一直努力解决的问题。质量先锋档案和质量直播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正如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个人档案存放于专门的存档机构、供需要时查询一样,质量先锋档案就是为“优质的产品建档”,并存放于权威的质检领域官方机构。在企业的客户、消费者、合作伙伴、员工需要“调取档案”时,可通过中国质量新闻网官网查询。更为方便的是,质量先锋档案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让“随时随地调档”成为可能。比如,当消费者购物时,如果对于产品的质量有些顾虑,可拿起手机扫描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上的“质量先锋档案查询”的二维码,直接“调取档案”查询,从而解决消费信任问题。

  在质量先锋档案中,我们整理、收集了包括企业信息、产品信息、企业资质荣誉和产品资质荣誉等信息,图文并茂的展现在档案页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中国质量直播间》频道,我们还将邀请优秀的企业家走进直播间,跟专业的主持人、在专业的平台上讲讲“关于质量的那些事儿”,视频内容不仅在直播间频道播出,更可在质量先锋档案页面的“视频专区”展现,更加全方位的向客户和消费者展现公司实力。

  正如该项目的独家执行合作伙伴--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雷总经理所说:“中国的中小企业在未来如果要赢得品牌战,首先要赢得质量战,品牌的建设一定要建立在产品的质量基础之上。中国质量新闻网推出的质量直播间和质量先锋档案,将企业、企业家、品牌、产品、荣誉、资质等多要素,通过直播视频节目、图片、文字、新闻报道等展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整合树立企业的质量品牌形象,并创新的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加强企业产品品牌的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将为中国的企业特别是拥有好产品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个抓住机会弯道超车的大好机会。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