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干铸就新辉煌

2016-12-30 17:41:06 金羊网

广州市在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即,在2018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显著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基本形成枢纽型网络城市格局,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潮平岸阔风劲头,扬帆起航正逢时。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有新提升,改革开放有新突破,创新驱动发展有新成效,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有新提高,……过去五年,广州市顺利完成了“十二五”既定的工作目标,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其中,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的团结奋斗。团结促进发展,团结注入力量,团结催人前进。

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已经越来越近,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局部奋斗历程中,广州市主动施压加担,刀俎向内,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毅力,成功抵御住了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实现了总体发展稳中有劲、劲中有质。同时,提出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超前2年完成预期任务,争取用更新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不忘初心,本色不变;砥砺前行,磨砺品格;实干兴邦,书写辉煌。

不忘初心,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列主义指导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过去五年,广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管党治党理念,把“严”字贯穿始终,落实到各个方面,坚定不移地推进反“四风”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全市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部作风更为民、更务实、更清廉。

砥砺前行,才能在艰难坎坷中披荆斩棘。作为全国发展“领头羊”城市,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州市又迎来了建设国家创新城市的新使命。在全球经济复苏依然疲软的严峻现实条件下,广州市积极思考、奋发作为、开拓创新,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方面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为全市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也磨砺出了不惧风雨、不惧挑战、不惧艰辛的“勇士精神”“无畏精神”。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州将面临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我们相信,广州智慧、广州精神、广州力量将助力广州披荆斩棘、继往开来。

真抓实干,才能在新时期铸就新辉煌。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一副五年之后的美丽画卷,同时也为我们未来五年的工作划出了路线图。事业是干出来的,任何伟大目标没有实干精神,就会变成画在墙上的一个圆饼。非凡事业需要非凡作为,非凡作为需要非凡担当,非凡担当需要非凡毅力。打造国家创新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既要把我好发展机遇,又要立足实际打破陈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用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广州发展迈向新高度、新境界、新辉煌。

一步一个脚印,踏石要留印;一手一个手印,抓铁要有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对城市家园的真挚热爱,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崇尚实干、追求卓越,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为实现全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金羊网文/李丁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