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六盘水政府门户网整体迁移至中国·贵州政府门户网站云平台

2016-12-28 10:33:5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玥)行政权力网上查,政府更透明;意见建议网上提,交流更顺畅;便民事项网上办,服务更便捷……网络时代,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民互动的平台,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12月27日,“中国凉都·六盘水”政府网站群整体迁移暨六盘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举行,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站在全省率先以站群形式整体迁移至“中国·贵州政府门户网站云平台”。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站新版正式上线

近年来,贵州依托互联网,基于云上贵州系统平台,以数据集约化为重点,以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建设运维工作的牵头单位,积极构建了中国·贵州政府门户网站云平台。随即,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连续出台系列文件,推动全省所有政府网站整体迁移,并明确细化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力争汇集贵州省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大数据,包括“各类用户访问数据、统计数据、政府审批数据、网上办事数据”等,并通过大数据资源的梳理和分析,建立贵州全省政府门户网站运行的良性机制,最终实现全省“一张网”的建设目标。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整体迁移85家,占迁移总数的55.92%。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先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版网站亮点多多,更便捷

政府部门发布了哪些重大政策?各县市区有什么动态?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如何?人事任免哪里看?……这些信息,打开新版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你都可以轻松了解。

打开新版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可以发现,网站以天蓝色为主色调,包含市情、要闻、政务、招商、服务、畅游、问政、数据八大主题。另外,该网站在服务性、便捷性、个性化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在版面设计及资源整合、页面风格上也都有新的亮点。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介绍了相关情况

全新改版的六盘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旨在打造一个便捷、全面、一站式服务的网上政府。通过智能问答系统向用户提供信息服务实时咨询入口;打通与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的无缝链接、开设便民服务专栏、整合服务办理事项、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打造“两微一端一网”综合政务平台,实现门户网站、手机APP端、微信端、微博端平台数据共享共通;开设的“数据开放”主题版块,公开六盘水市相关统计数据、经济数据、发展数据,并建设数据分析演示图表,实时向公众提供六盘水市各类发展数据指标。

作为该项目的承建单位,贵州多彩博虹科技有限公司对新版网站诸多亮点进行了发布

政务服务新媒体亮相,更亲民

遇到啥事,你可以网上发个微博@六盘水政务微博;朋友圈里,你可以给“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公众号点个赞……是的,除了六盘水市政府门户网,现在你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与政府部门交流“互动”。

权威发布、信息公开、政民互动、网上办事……多彩贵州网记者了解到,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将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的内容延伸到了移动端,第一时间发布与六盘水市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密切相关的重要政务信息,发布政府部门的重要工作以及突发事件信息等,打造了一座24小时在线的“发布厅”、政民互动的“连心桥”、回应关切的“减压阀”、政策解读的“直播间”。

六盘水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尹志华致辞。

集约化建设优势凸显,更高效

六盘水市政府网站群整体迁移至全省政府网站云平台充分体现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优势,降低了政府网站建设费用及人力成本,也减少了网站建设的硬件消耗资源,相比于六盘水市原网站建设费用及硬件资源消耗,六盘水市集约化网站建设实施后,每年可节约80余万元相关费用。

同时全省政府网站云平台统一负责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及硬件管理,整体迁移的六盘水市及辖区各单位只负责网站内容管理维护,大大解放原技术力量的人力投入成本,专心提升政府网站内容及服务质量,为公众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