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中国质检出版社召开《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出版座谈会

2016-12-06 14:2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11月29日,中国质检出版社召开《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出版座谈会,传达学习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对该书出版作出的批示精神,交流分享出版经验。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陆春明到会传达支树平局长批示并讲话,中国质检出版社社长李迎丰、党委书记王少清、副社长戴群出席会议,总编辑刘国普主持会议。

陆春明首先传达了支树平对《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出版作出的批示。支树平在批示中指出,中国质检出版社出版发行《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获得好评,值得鼓励,望能继续努力,多出精品。

陆春明指出,《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的出版充分体现了中国质检出版社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体现了出版社在推动出版结构调整方面的不懈努力,既为广大从事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人员依法依规开展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机关管理、提升机关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又是出版社在拓宽选题范围、拓展出版领域、优化出版结构、加快从专业出版社向综合出版社转变等方面的一次非常好、非常成功的尝试。希望出版社认真总结策划出版《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深化改革创新,按照支树平局长的批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动出版结构调整,策划出版更多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图书,努力构建质检专业、质检普及读物和大众图书并举的出版格局,不断巩固壮大出版主业,为服务质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充分发挥在出版资源、土地资源、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升级,加快拓展多元经营范围,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构建出版主业、多元经营、资本运营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把出版社建设成为集多种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出版集团。

李迎丰指出,支树平局长的批示既是对中国质检出版社服从国家发展大局、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的肯定,又是对中国质检出版社如何在新形势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流专业出版社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一部好的作品需要实干精神,需要付出辛勤和汗水,全社职工特别是编辑要认真贯彻支树平局长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精品意识,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和实干作风,加快推进图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出版质量,走精品出版之路,靠精品书来赢得读者、赢得市场,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三丰收。

王少清指出,《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的出版为编辑拓宽选题策划思路,出版更多紧贴国家发展大局和市场需求的精品图书提供了很好的案例。全社职工既要客观认识出版社的发展潜力和优势,又要清醒地看到出版社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和危机意识,一心一意谋发展、群策群力干事业,努力推动质检出版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刘国普指出,编辑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坚守质检专业出版阵地的同时,努力拓展大众出版领域,不断开创编辑工作新局面,为质检出版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安全监管与法规分社负责人和责任编辑结合《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的出版过程,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出版社编辑系统相关人员以及参与该书出版发行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汇编》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组织编写,中国质检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现行机关事务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共计446件,涵盖机关事务管理综合性文件,以及财务审计管理、资产管理、房地产管理、节能减排管理、人民防空管理、后勤改革管理、住房制度改革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业务管理文件。该书出版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