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济南英雄“蜘蛛侠”的一天:4点多起床 一天工作9小时

2016-11-29 07:49:56 齐鲁网

“蜘蛛侠”悬在空中接力救人

齐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文欣 邢津)济南四位冲进火场救人的英雄“蜘蛛侠”救完人以后就走开了,28日早上他们也和往常一样开工了,记者前往他们工作的工地探访了四位英雄。(前期报道:>>济南一小区高层28楼着火 四个“蜘蛛侠”感动全场)

英雄蜘蛛人的一天

上午九点半,记者碰到刚刚从工地出来的娄长民,他刚刚完成34层楼的玻璃胶打胶工作。在短暂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他和另外三位工友又进入工地进行施工。

娄长民在将近十五层的高度进行作业,在楼顶层垂下来一根绳子系在娄长民身上,他的身边还有个工作需要的水桶。有风吹过的时候,他的身体来回摆动,工作环境非常危险。这样一份踩在生命线上挣钱的工作,娄长民一干就是二十年。

娄长民告诉记者,一天要工作大约九个多小时,早上4点多从家出发,晚上回到家8点多,一般吃完饭9点多10点了。记者问他会不会太辛苦,娄长民说,“不辛苦,只要一家人好好的,没什么辛苦的。”

娄长民今年三十九岁,是四个“蜘蛛侠”中年龄最大的,哪儿有活就去哪。娄长民告诉记,按天算的话一天能挣个四五百块钱,好干的就便宜点。

双手老茧 艰辛打工路

中午十一点半,朱德贵和几位工友从工地走出来,朱德贵今年31岁,是四个人中年龄最小的。他还是穿着救人那天所穿的那身衣服,斑斑点点的泥灰,跨着有些破旧的背包,交谈中记者发现他的双手磨了很厚的茧。

对于救人,刘春明按受采访时说,没挣钱我们也不遗憾,助人为乐。

6元午餐 9个小时劳作

一碗面条,就加上一个肉丸子,这就是娄长民他们的午餐,一共六块钱。

李世增告诉记者,肉丸子是因为特意的加餐,天冷,补充一下能量。

刘春明告诉记者,这边的工作快结束了,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去哪里工作还没定,需要再联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