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专案王子”程永林:从警15年抓捕犯罪嫌疑人800余名

2016-08-31 16:51:35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正在康复中的程永林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王重) 在江西省贵溪市,有一名80后公安干警,在同事眼中他是“专案王子”,在领导眼中“得永林者得天下”,提到他老百姓都竖起大拇指,他就是程永林。

生死关头 他推开了同事

今年的4月25日,程永林在办案过程中被歹徒驾车袭击,生死一瞬间时,他推开身边同事,自已却被撞成重伤,颅骨、腿骨等多处骨折。在医院醒来时,他首先问的是案子的进展情况。5月11日,程永林在上海接受了头部、颌面部第一次手术,手术历时13个小时,使用了98个钛钉对全脸15处骨折部位进行复位。6月16日,程永林从上海回到贵溪市进行康复治疗,1000多名群众自发赶到现场迎接,以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现在,程永林每天要进行5个小时的康复训练,饮食以软食为主,由于脸部受伤太严重,嗅觉很难恢复。9月16日,程永林将再次去上海进行手术,并对牙齿和腿进行复查。从目前情况看,程永林还需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康复。

正在康复中的程永林

“专案王子”程永林 能办案、善办案、办大案

程永林2001年从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调至贵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勤奋好学的程永林很快成长为警界的佼佼者。

2013年11月,为了破获一起贩毒案,程永林和战友们连续工作20多天,有时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靠着毅力去“熬”,凭着机敏去“盯”,程永林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细节和相关证据,成功抓捕两名嫌犯,经过几天的紧张审讯后,一张由广东蔓延至贵溪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2015年3月4日,贵溪市雷溪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奇怪的是,现场只有一辆被撞倒在水沟的摩托车,肇事车辆及受害人均不见踪影。交警部门难以定案,将案子报至刑侦部门,市公安局领导点将程永林主办该案。

程永林对现场的摩托车、车辆残余物、周边环境一一细致检查,终于在离摩托车数十米远的地方找到了一些血迹和细小人体组织。程永林带回物证,认真分析比对,结合现场血迹位置、流量、喷溅方式,通过对血迹中人体组织、车辆残留物等提取物的检验、分析,程永林断定此案为一起制造车祸现场、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根据程永林的意见,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立案侦查。

通过大量排查,专案组确定了涉案车辆和犯罪嫌疑人,最终在福建省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查找出受害人尸体和涉案凶器,一起故意杀人案水落石出。

15年的从警生涯,程永林以能办案、善办案、办大案为领导和同事所赞赏,他侦办各类刑事案件近2000起,专案12起,抓捕犯罪嫌疑人800余名,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7次。

因业务精湛,程永林被江西省公安厅列入全省大要案专案民警库,他先后12次参与省级专案侦办,被同事称为“专案王子”。

6月16日,程永林从上海返回贵溪市,千名群众迎接英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