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互联网+安全”新动作 城市安全服务平台淼盾网上线

2016-08-24 15:12:50 胶东在线

烟台城市安全服务平台——淼盾网正式启动上线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胶东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张倩 摄影 李刚)24日上午,由胶东在线规划和建设的烟台城市安全服务平台——淼盾网(http://www.miaodun.net/)正式上线运行。作为烟台地区信息最全、传播面最广的城市安全服务平台,淼盾网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全面宣传城市安全,形成烟台永不闭幕的网上安全文化展厅。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林治鉴,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兴林,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刘晓临,烟台市安监局科长丁广冉出席启动仪式。

为全面普及安全文化知识,提升烟台市民安全意识,降低城市安全隐患,胶东在线利用自身媒体优势,整合专业资源,历经5个多月规划建设,成功完成淼盾网搭建。该网涵盖新闻宣传、安全教育、安全服务、安全人才四大方面,设置烟台安全、国内安全、企业安全等6大新闻栏目,全时段报道烟台及国内各类安全新闻,第一时间发布权威安全信息。目前,淼盾网已成为烟台每日更新量最大的安全门户网站。

“以水为盾,看起来是软的,实际则坚不可摧。用淼盾喻‘安全’,有创意!”启动仪式上,多年从事安全工作的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林治鉴表示,由胶东在线网站创建淼盾网,使淼盾网有了高起点。如今安全、健康、环保可以说是社会关注的三大主题,能做到这些就能顺应时代趋势。公安机关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为淼盾网提供更系统、更连贯、更权威的信息和资料。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表示,作为全国首创的城市安全服务平台,淼盾网将秉承胶东在线服务党委工作、城市公共安全以及广大网民的宗旨,与公安、消防、安监等职能部门密切联动,丰富内容,不断完善。

作为安全服务的网上平台,淼盾网将配合相关部门解答市民对城市安全的各项疑问;集成隐患举报功能,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安全管理,协助市民解决身边的各项安全隐患。作为安全教育平台,淼盾网集成在线考试、安全网校功能模块,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学习需求。

此外,淼盾网还将逐步搭建城市安全智库,为城市安全建设储备安全人才、为应急救援提供辅助决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