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品侗家民俗 赏丹砂工业文化 《丹砂恋》绚丽上演

2016-08-19 17:30:3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郭邱磊)8月14日晚八点,作为2016首届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展演剧目之一,大型侗族歌舞剧《丹砂恋》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上演。生动曲折的爱情故事,精彩绝伦的动人舞蹈,精致绚丽的舞美灯光,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全剧包括四场和尾声共五个篇章,以刚劲铁骨般的侗家小伙子春哥与美丽温柔、善良纯朴的丹砂姑娘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将独具魅力的万山侗族民族民间文化与早期丹砂工业文化融为一体,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唯美、感人、淳厚而又悠远的视觉盛宴。

《丹砂恋》讲述了自古就有“丹砂之都”之称的贵州万山深处,坐落着一座神秘古朴的侗族山寨,山寨里聪明伶俐的丹砂姑娘与勤劳勇敢的侗族小伙春哥从小青梅竹马,在一次侗族民族节日“赶坳”盘歌时,被官府陈少爷看中并产生爱慕,为了争得丹砂姑娘的欢心,陈少爷不择手段,勾结巫师,将春哥骗至悬崖开采丹砂宝石,谎称只有寻得丹砂宝石,方能保一方平安,迎娶丹砂姑娘。没想到春哥排除艰难万苦,终于找到了丹砂宝石,陈少爷眼看计谋落空,指使随从夺取丹砂宝石并将春哥推下悬崖。

苦苦等待着春哥凯旋归来的丹砂姑娘在梦境中见到春哥捧着丹砂宝石在众乡亲的簇拥下与自己喜结良缘,沉浸在幸福之中,突然一声惊雷,丹砂姑娘从梦中惊醒,眼前见到的却是陈少爷一行,抬着彩礼前来提亲,怎奈丹砂姑娘宁死不从。春去秋来,寒冬腊月,她站在云盘山上凝视着远方的山峦,期盼着春哥的归来。很久很久不知什么时候,丹砂姑娘变成了传说中的仙女石,至今仍伫立在仙人洞前,从而成就了一对生死恋人的千古绝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