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微善行动]松滋草根社团攒微信红包助学 圆33名寒门学子大学梦

2016-08-17 17:50:15 荆楚网

小额红包汇成爱心暖流。图为松滋爱心社的微信爱心红包捐款账册。通讯员 吴贵平 供图

松滋爱心社助学活动出席嘉宾和志愿者合影。通讯员 权柳沁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胡良才 杨辉 通讯员肖永军)6.66元的微信红包能做些什么?有的人可能只是随手转发图个吉利,但有一群人,他们正一笔一笔地积攒下来行微善传大爱。8月16日,“爱在金秋 情满松滋”爱心助学活动在松滋市教体局举行,松滋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又完成了一件善事,他们用募集来的76020元助学资金,帮助33名贫困新生圆了大学梦。

松滋爱心社发起人之一,现任社长卓艾军告诉记者,松滋爱心社这个2015年底才在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的社团组织,是一个“草根爱心团体”,前身只是松滋市洈水风景区的一个老乡QQ群。2013年,群内组织了两次爱心资助活动,先后给松滋市患脑瘤女孩赵长玉和患淋巴瘤女孩陈超兰送去温暖。由于因善结缘的爱心队伍逐步壮大,这个爱心团体在松滋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正式登记注册为“松滋爱心社”,主要开展公益助学、大病救助和关爱老幼等爱心活动。

“湖北好人”雷体勇老人应邀出席活动,为寒门学子加油鼓劲。通讯员 吴贵平 摄

松滋爱心社的微信爱心红包捐款账册。通讯员 吴贵平 供图

目前,松滋爱心社超过八成的会员都是普通的工薪族,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外地打工的松滋人,他们通过义卖、义演和网络募捐来的善款开展公益活动,今年1月,爱心社在每周五发起的“微信爱心红包”活动,逐步成为爱心社会员们的“保留节日”,6.66元、8.88元、9.99元……涓涓细流汇成海,微信群的每一笔爱心红包都由专人汇总、登记并转存到公益账户。卓艾军明白,“财务公开才能确保爱心社的公信力和凝聚力,也是爱心社持久运转的基础。”通过“周五微信爱心红包”活动,松滋爱心社平均每月能募集5000多元善款。

松滋爱心社分管助学活动的副社长吴丽丽走访核实贫困学子。通讯员 吴贵平 供图

松滋爱心社走访核实贫困学子拍摄的照片,简陋的住所工整的书桌,寒门学子深知知识改变命运。通讯员 吴贵平 供图

为了筹备此次“爱在金秋 情满松滋”活动,松滋爱心社分管助学活动的副社长吴丽丽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前往松滋市15个乡镇,进行了4轮18次家庭走访,最终确定了33名资助对象。今年考上湖北工业大学国贸专业的廖秀丽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家庭遭遇不幸却依旧乐观坚强的女孩感慨:“爱心社的叔叔阿姨们带给我的不只是贫困助学款,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安慰和心灵的温暖!我更加坚定的相信,虽然世界冷漠生活残酷,却依然有人愿意付出爱和真心,哪怕只是一丝微弱的光芒,也愿这世界充满爱的阳光。”

松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玲出席“爱在金秋 情满松滋”助学活动。通讯员 权柳沁 摄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出席助学活动的松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玲表示,“松滋爱心社里每一位草根、每一位普通人默默的付出,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人,你们的凡人善举就是在默默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钟玲介绍,当前正是松滋市推进“五城同创”的关键时期,在省级文明城市的评选中,志愿者服务是衡量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松滋市已经成立志愿者联合会,动员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每一个党员积极主动加入到志愿者服务中来,一起携手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在全市上下倡导做好人、办好事的良好风气,引人向上、引人向善、引人向前、引人向内,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