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约吧,里约]手机原住民的“洪荒之力”,你感受到了吗?

2016-08-11 12:23:14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陈博雷)奥运会,不再是满眼的“国旗金牌鲜花红地毯”,网络时代,刷爆你手机的是不是那一个个另类奥运“网红”?

“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8月8日,里约奥运会上最火的,无疑是泳坛幽默段子手傅园慧。

走出泳池之后,她面对记者采访时率真的回答和“无厘头表情”瞬间刷爆了朋友圈,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网红”,半天涨粉110万。

里约奥运第四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这几天走红的奥运“网红”们:

“白话”奥运成就“国宝级段子手”

奥运第一天,火起来的不是运动员,而是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别人只能抢一下头条,没想到“他是这样的白岩松”。

“里约奥运会,不再是由一个漂亮的礼仪小姐举着牌子引领运动员入场,而是骑着三轮车领着运动员入场,相信北京奥组委看到,会想:这应该是我们的创意啊!”

“这一次在里约,李宗伟和林丹约吗?”

“我觉得中国代表团的西红柿炒鸡蛋的服装还可以吧?毕竟很多中国人学会炒的第一个菜就是西红柿炒鸡蛋,还真有点代表特色。”

一场开幕式4小时下来,白岩松的经典段子经被网友整理成各种集锦,微博微信论坛广泛传播。作为中央台主持人,白岩松在为央视新闻频道解说奥运开幕式时一本正经说起了段子,网友表示喜闻乐见,直接从cctv5跳台到cctv13,路转粉。“国宝级段子手”、“自带弹幕”等评论扑面而来。

而在6号的《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接受欧阳夏丹连线时,则直接回应网友的调侃:“以后就叫我‘网白’吧,争取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多给大家创造一点段子。”

首日无金,他们依然是英雄

里约奥运会首日,易思玲哭了,杜丽哭了,“爱哭鬼”孙杨也哭了,中国运动员的泪水开始“刷屏”。与以往不同,那些“痛失首金、惜败憾负”的声音在网上几乎没有出现,反倒是“宝贝不哭”“加油!你永远是中国人的骄傲!”这样的声音成为主流。

赛后,孙杨发微博表示遗憾,但他会继续努力。粉丝们纷纷送出鼓励,不到一个小时时间,这条微博已经被评论22万次,收到33万赞。网友们表示,“名次只是一个数字,你的努力我们看得见。”明星也秒变粉丝,鼓励这位大男孩。袁弘表示:“小伙子,你非常非常棒!无论奖牌什么颜色,你们的努力和付出,你们的超越和挑战,都值得被称颂,被铭记。”蒋劲夫也表示,孙杨是最棒的!你是我们的英雄。何炅、李晨等明星也在该条微博下留下了祝福。

要知道,2008年刘翔退赛时,可是被网友集体骂死的,“刘跑跑”这三个词至今仍是刘翔心里永远的痛。通过四年的时间,不仅我们的运动员成熟了,我们的观众也更趋向于理性。

虽然遗憾地与之失之交臂,杜丽打完最后一枪的回眸一笑,却温暖人心。媒体评论指出杜丽的笑容,折射出中国运动员日愈成熟的心态,也彰显了中国运动员的自信和从容。金牌不再是衡量中国体育成绩的唯一标准。对运动员来说,挑战极限,超越自我才是参加奥运会的根本目的。

这是国家整体体育水平的体现。观众的理智表现,看淡首金,为运动员加油鼓励,网上理智发言,吐槽声少,也代表一个国家国民素质的整体提高,趋近于世界水平。

傅园慧泳坛“泥石流”震撼来袭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结束后,傅园慧的一段采访透过电视屏幕,迅速在国内走红。

记者:今天状态有所保留吗?

傅园慧:没有保留!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记者:这一年其实你身体状态并不好,走到这一步非常地难,恢复到以前的自己了吗?

傅园慧:已经是历史最好成绩了,所以我就用了三个月做恢复,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真的太辛苦了,有时候我真的感觉我已经要死了,当初的训练真是生不如死,但今天的比赛,我真是心满意足了。

半天时间都不要,这位1996年出生的杭州姑娘,在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中几乎成了“屏霸”,人称“行走的表情包”。连国外媒体都开始关注这位“颜艺”的小姑娘了。

有评论称“这种真性情,敢爱敢恨,没有城府,本就应该是一个年轻人身上宝贵的素质。”

“我这清新脱俗美少女,跟妖艳贱货不一样,”这是傅园慧对自己的评价,出言虽带着锋芒,却也恰如其分。这才是当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本性和人性,而不是之前的“机器人”。

有网友戏称,“傅园慧是中国游泳队的一股清流。哦,不对,是奥运健儿清流界的一股‘泥石流’”。

生活不只有奥运,奥运不只有金牌

中国队不仅有“表情包”傅园慧,还有“段子手”杨浩然。

里约奥运,被称为“天才少年”的杨浩然只打出620.5环的成绩无缘决赛,但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却金句频出。

记者:等了4年,却是这个结果,你难过吗?

杨浩然:不会,这哪是等了4年,是路过,就是像路边一朵花一样的,你走过去采着就采着了,采不到就拉倒呗。生活中不是只有奥运会,还有别的啊!

记者:等你4年,等你再参加一届奥运会。

杨浩然:别等我啦,说不定那个时候我就去种田了。

的确,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金牌对于已经“登顶”的中国网友来说,不过只是个数字罢了。北京、伦敦、里约……一路走来,国人对待奥运竞赛的态度悄然变化。

如今,刷爆朋友圈的不仅仅是奥运金牌,更多没有拿金牌、甚至没有拿牌的奥运明星被大家所粉。

2014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俄罗斯索契看望参加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时就曾说道:“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这正是中国人讲的自强不息。”

事实上,移动互联网正在给奥运会带来的巨大改变,它不仅改变了我们的观看方式,让我们参与奥运会的方式愈加多元和丰富。

据8月3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 2016 年 6 月,中国网民规模达 7.10 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 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3.1 个百分点。

移动互联网塑造的社会生活形态进一步加强,移动互联网对国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深刻体现在衣食住行乃至娱乐消费等方方面面。在这样的时代里,奥运的内涵更加丰富,它带给我们更纯粹的欢乐。是的,生活不只有奥运,奥运不只有金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