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江西三名运动员将出征里约奥运会 吴静钰冲击奥运三连冠

2016-07-21 10:14:28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吴静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大圣)记者从江西省体育局获悉,我省将有3名运动员参加即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21日举行。

这三名运动员最受关注的无疑是跆拳道天才吴静钰。1987年2月出生的她是景德镇人,2001年入选江西省女子跆拳道队,专长项目为女子跆拳道49kg以下级。

吴静钰有着“轻型轰炸机”的美称,是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的大满贯获得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49kg级跆拳道金牌获得者,创造了中国跆拳道项目一名运动员连夺两届奥运会金牌的历史,她的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冲击奥运三连冠。

刘虹

第二位运动员为1987年出生的吉安人刘虹,她的专长项目为女子竞走20公里。刘虹是我国田径项目中为数不多的世界级选手,曾打破过世界田径记录,2015年国际竞走挑战赛获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并打破该项世界记录,第15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获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她也肩负着本届奥运会为中国田径争金夺银的希望。

胡逸轩

第三位是游泳运动员胡逸轩,1994年10月出生的他是南昌人,专长项目为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近两年进步明显,在各大比赛中表现抢眼,是继2004年江西运动员欧阳鲲鹏之后再次在奥运会选拔赛中达奥运会A标的江西运动员。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挥举国体制优势,鼓励各单位在人才、技术、资金和科研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进一步做好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的政策,2014年10月我省与广东签订了竞走运动员刘虹的联合培养协议;2013年5月我省与江苏省签订了女子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的联合培养协作。

7月18日,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成立,中国代表团共计711人,其中参赛运动员416人,是中国代表团境外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其中,女子运动员256人,男子运动员160人,评价年龄24岁,其中最小的是游泳队14岁小将艾衍含,最大的为射击队39岁老将陈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