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微善行动]滚蛋吧“再障”君!罗田农父写下病儿“血癌”日记

2016-07-21 10:11:52 荆楚网

荆楚网讯 记者郑青

在电影里,熊顿笑言:“滚蛋吧!肿瘤君。”这是面对厄运的态度。

影视作品源自生活,才能触动人心。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胜利镇上金湾村,8岁的明明(化名)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父亲为病儿写下抗病日记,同样让人感受到,生命在逆风行走中的张力和无奈。

从生病住院到现在已经2年,明明的人生被这场大病割成了两个时空。病前他一直是个皮实的小汉子,爱吃爱喝,上蹿下跳,总有用不完的精力;病后休学几乎都在医院,睁眼就是灰白的天花板,入耳就是打疗、吃药、体温、血小板减少……日子的无聊可想而知。

“病在儿身,痛在父心。”这位不幸的农民父亲,用直抒的文字和有限的表达,记录了“再障”病房里的苦痛和挣扎,现摘录和整理如下。

【2014年10月27日】

今天,孩子躺在病床上突然间问我:“爸爸,我什么时候可以上学,我好想我的朋友啊。”我顿时无语,接着孩子对我说:“爸爸,我不治病了,让我去学校好吗?”听了孩子的话,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也许是孩子看我没有回答她的话,他突然间拉起被子,将头盖上,在被子里低声抽泣。

妈妈整晚的抱着你入睡,一直到你醒来,连手臂麻了肿了都不知道,一整晚的泪水会在你睁开眼的那一刻变成一张笑脸,看着你。是的,爸爸妈妈都抱着一颗心守护者你,虽然我们没有钱再为你交医药费,但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要远走,爸爸一定会陪着你!

【2014年10月29日】

今天下午,宝贝突然说想吃牛肉面,于是我去医院楼下买,路过肯德基,隔着玻璃墙看到一个小女孩大口地吃鸡翅,刹那间我泪如雨下,她那高兴与得意的神情像极了儿子第一次吃肯德基的样子,记得那会我只买了一个汉堡,并答应他会再带他来吃鸡翅,可现在却不可能了,他的身体已经不允许再吃这样的食物了,想想好后悔!可恶的病,有本事你来找我呀,欺负一个孩子算什么!

有件事一定要记录下来,中午时分,我收到了一笔来自深圳的汇款,并有一条短信:“挺住,孩子需要你,老天爷一定会开恩的。”在这个时候,无论亲戚朋友,都视我如瘟疫,而一位素不相识的朋友却能如此,给我的不是一笔钱那么简单,而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力量,在此叩谢!

【2015年6月12日】

前两天,孩子的血小板降到1了,我感觉到了危险边缘。血从他鼻子、喉咙里一点点往外渗,孩子明显感到害怕,总是一遍一遍地哭喊:爸爸,血出来了,我要棉球!后来医生要我们带孩子去做鼻腔填塞,可恶的我竟然还不知道这是怎样一台手术,直到看到孩子那因为疼痛和恐惧而变形的脸之后,揪心的疼与泪水才撞击了我卑微的灵魂。

但老天爷似乎并不眷顾我们做大人的感受,就在昨天孩子的血小板再次突降,而医院认为我们欠费太多,结算处竟然不在医生申请单上盖章,当时我非常愤怒,我对他们说为了治病几个月就花了十几万,现在差点钱就不救了,太没人味了。还好,总算有人同情,帮着把章盖了,看着孩子因输了血而红扑扑的小脸,我却在思考着另一个问题,怎么办?没钱再往医院交了,怎么继续我救孩子的路程。

孩子,虽然你还小,但爸爸一定要说:无论未来会怎样,一定要大口吃饭,大口呼吸。爸爸永远陪着你!

【2015年8月7日】

昨夜十时左右,孩子又突然出血,而更糟心的是,武汉没有了A型血小板,这意味着什么?

当时,我们和医生一起犹如热窝上的蚂蚁,身边有人从微信和网络不断地呼吁。那一刻,孩子他妈眼里噙满泪水,我知道,那不完全是担心,还有来自心底最深处的感动。后来在医院不断努力下,终于在凌晨1点左右盼来了血小板,孩子再一次渡过危机!

【2015年12月27日】

急性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很不幸,我的儿子被它缠上了,更不幸的是,就在昨夜,我在病房目睹了它对一个年仅14岁的女孩无情下手。昨夜天还没亮,医院走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并伴有呼喊医生的声音,我一溜下了床,看到医生三步并作两步跑进病房,我预感出事了,也默默穿上衣服走到那个小女孩的病房,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她躺在病床上不停地抽搐,鲜血从嘴角溢出,医生立即采取了急救措施。

就在此刻,一切都显得那么无力,只有空洞的大脑上那双还会转动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忙碌的医生,5点30分,第一次舌头被咬破,7时,第二次舌头被咬破。最后医生无力地劝说转院吧,也许还有一线生机。看着女孩父母满含泪水将她抱上急救车离去的背影,我胸口突然剧痛,我无法预计哪一天这一幕会在我们身上重演,会让我们那么无助,所以此刻,除了选择坚强,别无他法。

而就在今天,我听到小女孩在ICU去了,最后唯一的动作是拉住了妈妈的手,花一般的年纪就这样被病魔无情吞噬。“再障”君,他们还太小,还没有看到世间的美好,都还想长大,请离他们远一点!

【求助】看着孩子苍白的小脸,明明母亲的心里五味杂陈,她说:“家里爷爷奶奶都是农民,种的粮食刚够吃,靠孩子爸爸一人每月3500元的打工钱,勉强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听说武汉儿童医院可以为明明做移植,要准备50万元,但经过两年的治疗,前前后后花了20多万,亲戚朋友们能借的都借遍了,只凑到11万,但我们不愿意也不能放弃。”

在电影里,面对癌痛,熊顿怎么乐观努力,苦难未被改变,死亡结局未能改变。抛开“源自生活、高于生活”的电影作品,那么现实中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向明明抛出宝贵的救命稻草,救救这个还没盛放的美好生命。

微善通道:

何丹联系方式:18771604037

银行卡账号:6228481628675791773(中国农业银行)方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