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第三届网络电视舞蹈大赛8大直播平台48小时同步移动直播

2016-07-15 17:32:00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任墨)7月17日,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网络电视舞蹈大赛暨荷花风采艺术节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将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本次大赛最大亮点是黑龙江省首次尝试48小时多现场、8大直播平台同步移动直播。这是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响应黑龙江省互联网+战略,进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哈药集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天英欢乐送鼎力协办。舞蹈大赛无年龄限制,舞蹈类别囊括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拉丁舞、芭蕾舞、肚皮舞、舞蹈组合等,百余家舞蹈机构、数千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将在入选的100多只舞蹈作品中,通过评委现场评分+网络投票的方式优中选优,晋级成功的选手将免费畅游香港迪士尼,参加荷花风采国际校园艺术节交流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到三位重量级评委坐镇,分别是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与戏剧系副教授冮毅,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高级教师刘洋,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编导李忠明。

大赛从报名到最后现场直播共历时两个多月,在移动直播技术上采用最新科技并大胆尝试,使得整个大赛亮点纷呈。

亮点一:48小时、8大直播平台同步移动直播,想咋看就咋看!

本次大赛最大亮点是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首次尝试采用全天候、多现场48小时移动直播,通过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映客、花椒、ME直播、斗鱼、抱抱、一直播、喵播等8大直播平台同步移动直播。播出方式则采取对参与者进行跟踪直播、现场全程实时直播等方式;播出时长从外地小选手到达哈尔滨开始直至比赛结束长达48小时。这些都是直播技术的突破,也是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响应黑龙江省互联网+战略,进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到底怎么看?方法一:关注“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直播”按钮就可以观看直播了。方法二:上映客、花椒、ME直播、斗鱼、抱抱、一直播、喵播等7大直播平台搜索“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便可观看直播了。

亮点二:只有一个现场?NO!观众自主切换,想看哪就看哪!

区别于传统直播只有一个现场,本次大赛除了直播间主现场外,还开设了第二、三、四、五分现场,采取对参赛选手、比赛现场、台前幕后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直播。传统直播是由电视台工作人员对多个信号源进行切换,将最终直播现场图像呈现在观众面前,这种被动式直播已经不能满足观众对节目的好奇以及深层次的了解。而本次大赛的移动直播则是将多个信号源同时呈现在观众面前。观众们会由以往被动观看转变为主动选择观看,由观众自主切换现场,做到想看哪就看哪。

亮点三:三屏融合,三网融合。十讯道转播车+移动摄像直播技术,现场都是黑科技!

本次大赛技术上实现了移动互联网、宽带互联网以及有线电视网的三网融合,使电视屏、手机屏、电脑屏实现了三屏融合,多屏互动。同时,这次大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也实现了传统电视直播设备和移动电视直播技术的全新结合,暨十讯道转播车+移动直播技术首次亮相。

亮点四:四大直播神器,分分钟秒杀你的双眼!

48小时、多现场、8大直播平台同步移动直播……这些都是咋实现的?当然,这要归功于我们的各种直播神器。其中,Anycast Touch(750便携式切换台)是专门适用于新媒体直播,将视频切换台、流媒体编码器、录像机、调音台、片段播放器、远程控制摄像机控制器和字幕机一体化现场制作的解决方案;时时直播摄像头,即网络摄像头把自身的IP地址映射到外网,同电脑一样使用专用客户端访问视频的服务器进行视频播放;时时投影摄像头,利用智能投影手机摄像头将手机应用投射大屏幕显示墙。也就是说,比赛当天你如果在候场厅等孩子或者给孩子换装不能看现场的演出,那么你在候场区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看到直播的投影。VR全景摄像头,也称VR灵境技术,通过直播窗口下方的VR引导键点击进入,可使场外的观众全方位360°观看比赛现场全景。

亮点五:多个现场“摇一摇”,互动大奖一个都不能少!

听说比赛还有互动大奖?可不在比赛现场怎么办?放心!不在直播间主会场也没关系,你只需在比赛现场外的第二、三、四、五现场,只要你在观看直播,都可以与主现场的主持人进行摇一摇活动抽奖,各个现场放心摇,大奖一个不能少!

亮点六:采用多功能交互式直播页面,画面美到没朋友!

本次大赛把直播、互动、好看、好玩结合于一体。将这些功能全部集中在一个H5手机页面上,这样让所有的参与者和观众真正实现一机在手既能看又能玩,还能得大奖。

怎么样?看完这些亮点,是不是觉得我们的比赛直播高大上?这些只是小菜儿,真正的大餐还在现场等着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