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多彩贵州网与俄罗斯阿斯特拉罕新闻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07-14 10:16:2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与俄罗斯阿斯特拉罕新闻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举办“美丽中俄·多彩贵州”交流活动 共推当地旅游资源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熊莺)美丽中俄,山水相连。俄罗斯时间2016年7月13日下午15点(北京时间7月13日20点),2016-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莫斯科·贵州]媒体合作暨少儿友好关系缔结仪式在莫斯科少年宫举行。仪式上,多彩贵州网与俄罗斯阿斯特拉罕新闻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俄罗斯联邦杜马议员安东·安纳托利耶维奇·易申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总领事蒋薇参赞等领导出席了缔结仪式。

2015年5月,中俄两国元首宣布2016年-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这是两国继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年”后的又一次大型人文交流活动。本次缔结仪式作为“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媒体童心共筑情忆”为主题,通过活动举办为中俄两国少年儿童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通过“走出去”提升我国少儿类媒体的国际知名度。

据悉,此次“中俄媒体交流年”贵州·中俄少儿媒体营系列活动由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多彩贵州网是活动的成员单位之一。根据协议,多彩贵州网与俄罗斯阿斯特拉罕新闻网将共同举办“美丽中俄·多彩贵州”——中俄少年儿童文化友好交流网上行活动,并于今年7月底在贵阳举办“孔学堂·中俄传统文化互学互赛”和“文化印象”少儿绘画展线上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合作双方还将在网络上互相推介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资源。届时,贵州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以及景点的游玩攻略等将通过俄罗斯阿斯特拉罕新闻网进行展示,宣传贵州传统文化和民族风俗,助力贵州旅游“井喷式”增长。

仪式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还有:贵州广播电视台与俄罗斯人民教育“启蒙”电视台、俄罗斯02TV电视台、俄罗斯人民广播电视台签约;贵州日报社与《俄罗斯龙报》签约;当代贵州杂志社与《北京莫斯科杂志社》签约;贵州人民出版社与俄罗斯出版社Eye books签约;贵州青蓝紫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国家儿童综艺剧院签约;嘎多儿童艺术团与莫斯科坡列奥伯拉热尼斯儿童和青少年宫签约。

这些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建立新闻媒体交流互访机制,在遵守有关政事规定的前提下,互换稿件、互换节目、互换版面和互播城市形象宣传片、互设专版专栏,深化中俄媒体交流合作,共同提高两国媒体在国际舆论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向两国青年一代讲好中俄故事。

缔结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和中俄少年儿童一起观看了中俄少儿联袂演出的、具有显著贵州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品牌《嘎多奇遇记》。在今年7月底,俄罗斯访问营还将应邀来到贵州,双方将共同举办中俄少儿媒体生态环境保护宣言发布、“我们的地球”中俄少儿书画展、黔东南童心之旅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