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高秉涵把33万积蓄捐给家乡聋哑学校 希望孙女们懂得感恩

2016-07-06 09:48:23 大众网

高老带着孙女观看特教中心的盲哑学生亲手制作的木雕手工艺品。

在菏泽市特教中心的教室里,高老抬头望着墙上的一行大字,“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在银行,高老拿着定期存单取款,然后汇到了菏泽市慈善总会的账户。

这个盘子是该校聋哑学生根据高老画像创作的作品。

时间:7月5日

地点:菏泽市牡丹区

特派记者 樊思思 亓翔 刘琛

7月5日是高秉涵一家抵达菏泽的第二天。

一大早,高秉涵陪着老伴儿、女儿和孙女们下楼,“孩子们想去牡丹园看看,回到菏泽了嘛。”高老笑着告诉大众网记者。等目送孩子们乘车离开,高老转身快步回房,整理存折、台胞证等资料,打电话咨询附近的银行……今天,他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

“上午就不陪孩子们了,我要去银行汇一笔款。”打听好了附近一家中国银行的位置,高老立刻动身出门。原来,今年4月回菏泽时,高老便敲定向菏泽市慈善总会捐赠5万美金,主要用于菏泽市特教中心(聋哑学校)购置教学设施和盲哑学生急难救助。“这次回来把钱汇过去,我也就放心了。”高老说。

上午9点,高老来到中国银行菏泽市中支行。取号,排队,银行工作人员告知高老前面还有3位客人,需要稍等一会儿。“不急,不急”,高老礼貌地向工作人员致谢,随即在一旁的长椅上坐下来,掏出3张银行定期存单,轻轻抚平后捏在手里,“这些是我在菏泽的财产。”大众网记者注意到,3张存单分别是5万元、6万元、7万元的定期存款。高老告诉大众网记者,大约十年前,他在菏泽老家买下一间小门面房用于出租,这些年收到的租金全部存了起来,一直计划着捐给家乡需要帮助的人。“我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在这里赚到的钱绝不带走,每一分钱都要用于家乡。”高老说,将来他会把这间门面房交给子女维持下去,是留下一点牵绊,也是继续为做慈善创造一点收入。

在辗转两家银行网点,高秉涵终于办完了取款、汇款的全部手续。除了上述3张定期存单外,加上其他户头上的钱,共计33万零75元(按照今日汇率折合5万美金),分文不差汇到了菏泽市慈善总会的账户。“办好了,安心了。”高老最后确认了一遍汇款单据上的数字,站起身来,长长吁出一口气。

汇完款已临近中午,高老把外出归来的老伴儿和孩子都叫到菏泽市特教中心,在学校里走一走,看看那些盲哑孩子亲手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

“我带孙女们来聋哑学校,是想让他们看到爷爷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希望他们也能懂得感恩,懂得爱这个社会。以后不管升学还是工作,希望她们不要只想着哪一样事情最赚钱,而要多想想哪一样对社会有益,能帮到别人。”高老说,13岁那年他徒步跋涉3000多公里,到台湾后历尽艰难困苦,有很多人问过他是怎么克服这么多坎坷的,“我永远会回答那两个字:感恩。”(作者:樊思思 亓翔 刘琛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