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莆田消防阿兵哥超市采购遇劫匪 单手将其撂倒

2016-07-05 10:28:47 东南网

高健强接受记者采访

东南网莆田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实习生 周宜姗)7月1日上午8时30分许,在莆田市凤凰百货黄石店内,一名男子当众抢劫了一位妇女的钱包,当时她正在选购商品。眼看劫匪即将逃脱,一位小伙伸出一只手,用脚一绊,就把劫匪撂倒!近日,一条莆田阿兵哥见义勇为的消息引起广大关注。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该见义勇为的阿兵哥是莆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一名消防官兵——高健强。

超市采购遇劫匪

阿兵哥单手将其放倒

4日下午,东南网记者来到莆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见到了那位让人称赞的消防官兵高健强。他不善言辞,腼腆的样子,让人很难将他与单手放倒劫匪联系在一起。但7月1日那天,就是他一人抓获一名抢劫犯!据了解,他现任莆田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采购员兼战斗车驾驶员。

7月1日上午8时30分许,高健强与往常一样,来到荔城区黄石凤凰百货,为特勤中队进行公务采购。采购完物资,当他正在超市服务区与工作人员聊天时,突然听到超市内一名年轻女子大喊:“快来人啊!拦住他!抢劫啦!”

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在超市内抢劫?!只见一男子从超市内飞奔而出,其身后一女子奋力追赶。也许是害怕劫匪为团伙作案,在场并无一人出手阻拦。站在出站口的超市员工伸手拉了一把劫匪,可是没有拉住!眼看劫匪即将逃脱,高健强则早已堵在了劫匪逃窜的路口。说时迟那时快,高健强一把拉住了劫匪。该劫匪意图挣脱,高健强将劫匪推到角落里,一把将其放倒,终将劫匪制服。

“我们在黄石两年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开始很紧张。”高健强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说,紧张是因为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怕处理得不好。但这并没有让他退缩,作为一名消防官兵,能够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小伙1996年出生

入伍4年参加救援400余次

“你放开我,我下次不敢了。”劫匪向高健强求饶,并将所抢财物还给被抢女子。“哪里还有下次!”高健强喝道。劫匪见求饶不成,竟威胁高健强“信不信我弄死你”!高健强丝毫不为所动,依旧牢牢地将劫匪控制住。劫匪见逃脱无望,开始在地上耍无赖,并企图用“我身上有病,你放开我”,“当兵的打人了”等等话语,胁迫高健强放了他。高健强依旧牢牢地将其控制,不让其逃脱,直至超市保安赶来后,高健强将劫匪交由保安。

事后,被抢女子拿出300元钱想要对高健强表示深深的感谢,但被高健强婉拒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之后,高健强默默离开了超市。

“我觉得很光荣。”高健强对东南网记者说,作为一名消防官兵,这是他的责任。当时,目睹了全过程的超市服务区工作人员林小姐更是对高健强称赞有加,“阿兵哥太厉害了,幸好有他在!”“他那天真的很勇敢,值得表扬。”另一位工作人员也称赞道。

据了解,高健强1996年出生。入伍4年来,他先后参加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40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40余人。2015年4月6日,在漳州古雷爆炸事件中,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加入增援队伍,奔赴火灾现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