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环保建材建情绪疏导室 青岛九创助自闭症儿童康复

2016-07-04 16:04:26 信网

信网7月4日讯 “自闭症儿童终于有了安全环保的情绪疏导室,孩子们发泄情绪时再也不会受伤了。”2016年6月1日,青岛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青岛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培训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免费装修完成一间情绪疏导室,历时一个月左右完成。教室不但有人性化的1.8m软包墙面和活泼而柔和的色调,所有材料全部使用了环保建材,均超过国家环保标准。

青岛九创装饰爱心捐献情绪疏导室

2013年,6岁的强强(化名)因患自闭症被送到青岛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培训中心,手臂上隐隐有一些伤痕。

这些伤痕是怎么回事?班级高老师告诉信网,自闭症儿童并非想象中安静内向,实际上超过八成的孩子都有多动现象,发病时容易情绪激动,甚至自残。“许多自闭症儿童常表现出重复的刻板动作,如反复转圈、用舌头舔墙壁、跺脚等,一旦这些活动被制止,就会表示出明显的焦虑情绪,甚至十分暴躁,拿起身边物品伤害自己。”

“因此房间墙壁或者家具的边边角角很容易伤害他们,这让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十分心疼。”高老师说,强强手臂的伤就是发病时捣墙导致。

高老师说,为了让孩子们的情绪发泄出来,他们都希望有一间安全的情绪疏导室,可以让孩子们自由发泄又不至于受伤,幸运的是,青岛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听说这个事情之后,主动联系到他们,免费为其装修情绪疏导室,帮助孩子和老师们完成了这个愿望。

设计时更多采用软包装饰

信网从青岛九创装饰公司了解到,2016年4月,公司了解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需要一间可以让自闭症孩子们将情绪宣泄出来的房间,领导们马上积极筹备,全力协调沟通,终于帮小朋友们建成了。为了给自闭症儿童建立专业的情绪疏导室,他们做了好几套施工方案,最终商定下一套方案并开始施工。

这套方案区别于普通教室的设计,更多采用软包装饰。

“我们为这间教室设计了高1.8m的软包墙面,这些软包都是一块块拼接起来,孩子碰在上面就不会受伤了。”青岛九创装饰公司设计师郭鹏告诉信网,不光软包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孩子的需求,窗台用椭圆型木质材料包起来,地面全部铺上木地板,吊顶的色彩活泼又柔和,十分有利于孩子负面情绪的疏导。

装修全部采用环保建材

不只房间设计充分考虑儿童个性化需求,青岛九创装饰在装饰材料安全性上也下足了功夫。郭鹏介绍,情绪疏导室采用儿童房装修设计,所有材料均超过国家环保标准,无混合污染和甲醛超标。

“地面全部采用高规格环保生态板材,质地舒适;腻子粉是九创装饰公司自己生产,主打超细、环保、防霉;石膏全部采用零甲醛材料,所有的拼接也都以钉子等材料代替胶水。”

6月1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儿童节活动,特别邀请青岛九创装饰刘永正总监参加。他交付了钥匙并领取小朋友们借以表达感谢的锦旗,刘总监也告诉信网,青岛九创装饰会一直把公益事业坚持下去,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

信媒体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