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全国网络名人盛赞贵州大数据 “云上贵州”大有可为

2016-07-04 10:38:4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 周婷)7月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活动启动。首站贵阳,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及省内外主流媒体的记者来到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全方位了解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历程和成果。大数据技术、产业风生水起,网络名人盛赞:“云上贵州”大有可为。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及省内外主流媒体的记者来到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

从IT到DT、从DT到所有……深蓝色的“数据时空隧道”里,时间和空间维度的数据在大家四周“流淌”,讲述着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在现代声光电技术效果营造的绚丽场景中,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更清晰地触摸到了大数据时代的贵州脉络。

穿越“数据时空隧道”,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在这里触摸到了贵州大数据发展的脉络

贵州为什么要发展大数据?贵州如何发展大数据?贵州发展大数据有什么优势?对于这样的问题,网络名人们似乎在这里找到了答案。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同样来到大数据展示中心,在听取完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实际应用情况介绍,他说:“我听懂了,贵州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

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共同聚焦贵州大数据发展

贵州在大数据领域的探索乘势而上、一路前行,继续书写“云上贵州”的篇章。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率先获批国家级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率先创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率先举办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和峰会、率先成立大数据交易所、率先建设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率先提出块数据理念并探索建设块上积聚的大数据公共平台、率先举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和草根创业大赛、率先成立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

网络名人一行听取“云上贵州”建设发展情况介绍

“云上贵州”落到了“地上”、落在了实处,大数据应用成果琳琅满目。“数据铁笼”、“数据交易”、“痛客”……一个个创新概念撬动的“化学反应”让大家赞叹不已。尤其是听完利用大数据实现突发灾难精准救援的案例介绍之后,贵州的大数据应用实践更是让所有人叹服。

“贵州是真正把大数据用起来的省份!”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那世钢由衷地赞叹道,“说到底,发展大数据要落实到‘用’字上,显然,贵州走在了前列。”他也希望在不久之后的将来,贵州大数据能够进一步惠及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当天下午,网络名人一行来到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当天下午,网络名人一行来到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大厅的电子屏上,不断跳动着来自全国的货车货源实时数据。作为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互联网+”战略行动的一个生动案例,大数据成果应用在这里更加触手可及。

网络名人一行听取货车帮发展情况介绍

2014年5月完成注册的货车帮,用两年时间在全国23个省份、5个自治区,包括西藏、新疆及各二级城市设立了线下直营服务网点,搭建起第一张覆盖全国的货源信息网,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信息化平台。就在过去的一年,货车帮为全国公路运输节省了500亿元燃油成本,这一奇迹让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竖起了大拇指。

而根据公司规划,货车帮诚信认证司机会员将在2016年突破300万,在此前提下,基于货车本身的货车采购、货车挂靠托管等业务,可拉动每年2700亿元的产值;货车保险业务的保险收入每年750亿元,运费保理业务可沉淀至少3万亿元的资金量,拉动汽配周边业务通过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等金融手段拉动约2500亿元产值……

网络名人聚焦货车帮发展奇迹

奇迹仍在继续,背后释放出的大数据发展前景自然不言而喻。“货车帮虽然只是做了一个平台,但它整合了一个社会公共运力池,整合、公开、分享,从而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是大数据落地到实处的一个成功案例。”那世钢非常肯定,货车帮必将有更大发展。

南京微博名人汇理事长何春银同样看好贵州大数据:“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在他看来,如果能够继续吸引更多专业投资者以及专业人才,“云上贵州”的未来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