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六神磊磊来武汉谈自媒体:内容创业要找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图)

2016-05-16 18:46:07 荆楚网

六神磊磊,本名王晓磊,知名专栏作家、原新华社记者、 “六神磊磊读金庸”作者

六神磊磊做客楚天传媒大讲堂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王振栋)“新华社很早时发过一篇稿子讲万里委员长退下来的时候(《万里委员长离任的时刻》),这样的稿子放到现在手机端也会刷屏。好的内容永远会受欢迎。”5月15日,知名专栏作家六神磊磊来武汉分享了他读金庸的体会与感受,以及自媒体运营的“独门秘籍”。

六神磊磊,本名王晓磊,原新华社记者, “六神磊磊读金庸”作者。其2014年开设的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六神磊磊读金庸”粉丝达50万以上,成为最受欢迎的原创自媒体之一。微信公众号文章阅读量都在10万+,多篇文章微信阅读量过百万以上。

“找到自己的火山,你才会有无限的熔岩。”六神磊磊表示,内容创业一定要找到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在他看来,包括微信公众号在内的自媒体运营,与传统媒体有相同的内容生产运作模式,但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自媒体体量和内容更轻,内容本身的价值可以更直接的体现出来。他坚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牛人”加入自媒体创业的队伍中来。

荆楚网邀请六神磊磊担任网站内容建设特聘专家

“做新华社记者写稿和网络写作一样,都要快速而语言平实,接地气。”在自媒体运营方面,六神磊磊指出要有自己独特的创意。“要珍惜读者在你页面上的时间。永远不要低估网友追求美好内容之心。只要用心,我写唐诗、写杜甫,这么老的内容也有很大的阅读量。如果内容不好,宁可不发,别浮上来作死。”

当日,荆楚网还邀请六神磊磊担任网站的内容建设特聘专家,并为六神磊磊送上了旗下楚天尚漫公司原创的个人漫画形象。

“六神磊磊讲的很实在。所有的网络规律最后在于找到自己的定位、自己的特色。”武汉大学学生魏璋倩表示,与“大神”面对面让她受益匪浅。当日,来自主办方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的编辑记者,武汉各高校的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六神磊磊的粉丝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楚天尚漫为六神磊磊赠送漫画形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