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请让我陪你!” 张家界一位妈妈写给女儿的信感动网友

2016-05-16 18:45:14 红网

“请让我陪你!” 张家界一位妈妈写给女儿的信感动网友

“请让我陪你!” 张家界一位妈妈写给女儿的信感动网友

“请让我陪你!” 张家界一位妈妈写给女儿的信感动网友

红网张家界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张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妈妈在母亲角色上越来越缺失,伴你的时间愈来愈少,而工作的时间却越来越多……请允许我对你说一声:‘宝贝,请让我陪你,好吗?’”5月16日,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收到了一封妈妈写给女儿的信,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情感感人至深。

妈妈的时间去哪了?

妈妈名叫赵琰,是张家界的一名上班族。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一天,女儿楠楠请求妈妈陪她过儿童节,妈妈却因为要工作再一次推辞。女儿失望的转身离开,妈妈也陷入无限愧疚中。

“当工作岗位的不断转变,我的责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我也开始用培养你独立的能力为借口,把时间更多地投入到了工作中,渐渐地,我们交流少了,我对你的关爱少了……”妈妈在信中深刻反思。

没有华丽的辞藻,这封信却情真意切。写信的妈妈对因工作忙碌一次次“失陪”女儿的成长而惭愧和悔恨。这也道出了眼下许多为人父母的现状,值得家长们反思:妈妈的时间去哪了?少了妈妈的陪伴与呵护,孩子的童年真的快乐吗?

网友呼吁:陪伴才是最好的幸福

网友“夏花灿烂”也是一名职场妈妈,总是因为各种公事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事已高的父母。看到赵琰写给女儿楠楠的信,网友“夏花灿烂”也难掩心中的愧疚,“时间太长,生命太短,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是那么的短暂。从孩子出生到长大离家也不过短短十几年,其实我们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与孩子作伴。”

家长这一“职业”最需要训练却最缺乏训练。不少网友想通过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告诉家长们:也许你认为自己努力工作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更高质量的生活,但对于孩子来说,你的陪伴才是最高质量的幸福。慢慢体会,用多一些的时间,去真正陪伴孩子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