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回应方励电影下跪一事 多彩贵州网专访《百鸟朝凤》原著兼编剧、贵州青年作家肖江虹

2016-05-16 14:19:03 多彩贵州网

《百鸟朝凤》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李育)12日,著名电影制片人方励下跪求排片,将《百鸟朝凤》推上风口浪尖,“做秀、炒作”还是“为文艺片呐喊”的争论不绝于耳。多彩贵州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该片原著兼编剧、贵州优秀青年作家肖江虹,身在贵州的他亦听闻此消息,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百鸟朝凤》原著兼编剧、贵州优秀青年作家肖江虹

方励是有情怀的人

电影圈著名制片人方励为《百鸟朝凤》下跪一事在网上激起千层浪,网友态度也反应不一。有人认为方励是在作秀,是在道德绑架,也有网友认为“这是为文艺片而坚守”。

制片人方励直播下跪

面对这样的争论,作为该片原著兼编剧,肖江虹反问:“以方励在圈内的知名度还需出来炒作?”方励曾是《颐和园》《春风沉醉的夜晚》《二次曝光》《万物生长》等多部电影的制片人,在业内声望颇高。

“方励是个有情怀的人。”

肖江虹说,要没这份情怀,方励完全可以去拍赚钱得商业片,大可不必还在这里为求排片而下跪。

文艺片高口碑低票房之困

从《闯入者》到《山河故人》,国内文艺片纷纷走向高口碑低票房之困,如今《百鸟朝凤》亦未能幸免。

该片在豆瓣评分8.4,上映至今累积票房却只有300余万,各地排片更是“完美错过黄金档”。记者通过购票软件看到,13日当天,《百鸟朝凤》在贵阳只有3家影院共6场排片。不知是否因为“下跪事件”影响,其中只有一家影院在黄金时段安排了一场。

文艺票房遇冷,不只是中国特有的情况,在韩国等其他国家都有此困境。肖江虹说:“团队从一开始对票房就没报多大期待,只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个电影。”

吴天明

吴天明导演对每一部电影都会倾尽全力众所周知,作为中国第四代导演的领军人物,其《老井》、《变脸》等作品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均蜚声国际。在任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期间,他还挖掘了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周晓文、田壮壮、何平、顾长卫、芦苇等一批蜚声国内外的电影人,被誉为第五代导演的“教父”。

《百鸟朝凤》是吴导遗作,肖江虹说:“吴导对每一部电影都会倾尽全力”据肖江虹介绍,影片开拍之初,吴导的女儿极力反对父亲拍摄该片,认为这是一部不会赚钱的电影。“可吴导当时就说,他拍电影不是为了赚钱。《百鸟朝凤》要是现在没人看,那我就拍给后来的人看。”

电影,能让更多人看到就行

方励为了排片下跪,想为更多想看《百鸟朝凤》的人做最后一次努力。作为该片原著兼编剧的肖江虹对电影又有怎样的期待呢?

“电影拍出来了,能让更多人看到就行”肖江虹说,就像吴导当初拍这个片,他身上的社会责任感大于对票房成绩的看重。

当多彩贵州网记者问到对于一部电影的价值该不该用票房来衡量时,肖江虹说当然希望一部好电影在品质和商业间找到一个契合点,能让有情怀的投资商们收回成本,也能鼓励更多电影人拍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优秀电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