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新媒体委员会在京揭牌

2016-04-25 09:2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2日下午,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新媒体委员会揭牌仪式暨“新常态、新媒体、新经济”主题沙龙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报告厅举行。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翟惠生书记、孙凯副局长、新华网党委书记齐邵南、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共同为新媒体委员会揭牌。启迪控股、华硕电脑、正略咨询等知名企业受邀成为新媒体委员会首批理事单位。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致辞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致辞

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界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何力在主题沙龙上进行了专题演讲,光明网总裁杨谷,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和讯网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陈剑锋,蚂蚁金服商学院副院长朱红军,国防大学教授、经济转型战略专家胡思远,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参加了沙龙圆桌讨论。30多位重要新闻媒体和新媒体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120多位来自行业报新媒体部、网络公司、微信公众号、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媒体委员会揭牌仪式

新媒体委员会孙兆华会长为首批理事单位颁发聘书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对新媒体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深切的希望。他们表示,希望新媒体委员会通过探索、研究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及其规律,进一步加速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并使之在新常态、新经济环境中更好的完成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任务。

新媒体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成立新媒体委员会的背景初衷:一是党和国家对互联网发展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高度重视;二是媒体融合的新型业态和其它形式经济新媒体的快速兴起;三是新形势下协会工作必须打破原有格局适应新形势创新发展。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做主题演讲

据负责人介绍,新媒体委员会将探索搭建一个全新开放的平台,凡具有新媒体资质符合相关法规要求的自主网站;具有清晰定位和发展规划的新媒体平台;拥有合法运营权的微信公众账号;得到认证的官方和自媒体的微博账号;以及具备发展潜力的其它形式的新媒体朋友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互联互通,交流共享。新媒体委员会的任务就是利用这个平台当好桥梁纽带,把互联网思维落实到学习、了解、尝试、交流、咨询、推动、服务上。

界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何力做主题演讲

据了解,中国经济报刊协议新媒体委员会今后的主要工作一是将严格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开展活动,坚决贯彻国家对互联网管理和监管的有关要求。二是开展网络经济创新发展的调查研究,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方面做些实事。三是把培训交流作为新媒体委员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是组织新兴媒体之间及其与经济界、企业界、科技界、新闻界等方面的交流、联系与协作。五是加强新媒体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和行业自律。

在主题沙龙上,喻国明《关系赋权与网络生态规则》、何力《内容创新与模式创新双轮驱动》的主题演讲,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述了对主题的理解,多位嘉宾从各自的工作领域和研究成果出发,诠释了对“新常态、新媒体、新经济”的认识。

沙龙分享现场

人民、新华、央视、央广、国际在线、中国新闻、中青网、环球、搜狐、新浪、腾讯、网易、界面、今日头条、凤凰、一点资讯等网络媒体对今天的启动仪式和沙龙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