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滚动新闻>>

聂耳故里云南玉溪获评国家海绵城市试点

2016-04-24 19:0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24日电 (余雪彬)记者24日从云南省玉溪市获悉,在2016年国家海绵城市试点竞争性评审中,玉溪市以第四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4家海绵城市试点之一。

  云南省第三大城市玉溪,地处云南省中部,下辖一区八县,人口约230多万。因粮食高产、烟叶质地优良,玉溪素有“滇中粮仓”、“云烟之乡”的美誉。其中,行政驻地红塔区交通便利,213国道和昆玉铁路纵贯南北,形成云南省内的南北交通枢纽。历史上,红塔区被称为“省会屏藩”,是通往滇南和东南亚邻国的重要通道,此外,红塔区还素有“云烟之乡”、“花灯之乡”等美誉。

  著名的人民音乐家聂耳是玉溪市红塔区人,短暂的一生中,他创作了37首乐曲,其中《义勇军进行曲》以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反映了在民族危亡时,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今年3月,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联合下发文件,启动2016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要求各省择优推荐1个城市参与全国范围内的竞争。随后,3月7日,云南省财政厅、住建厅、水利局联合发出《关于组织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申报试点城市评审的通知》,要求昆明、玉溪等8个州市做好云南省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3月13日,玉溪市在云南省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申报试点城市评审中位列第一名,代表云南赴北京参加2016年国家海绵城市试点申报。

  经过评审,在参加答辩的17个城市中,玉溪市以扎实的工作基础、系统性的规划措施、优良的整体设计能力、现场陈述答辩表现优异等优势,得到88分的高分,获全国第四名。

  据悉,成为国家海绵城市试点的城市可连续3年得到中央财政给予的专项资金补助,直辖市每年6亿元,省会城市每年5亿元,其他城市每年4亿元,对采用PPP模式达到一定比例的,还将按补助基数奖励10%。

  按照玉溪市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将以“水生态良好、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改善、水景观优美、水文化丰富”为目标,系统发力,建设河畅岸绿、人水和谐、生态宜居、高原特色的海绵玉溪。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3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在此次竞争性评审中成为试点城市的还有福州、宁波、珠海、大连、深圳、上海、庆阳、西宁、三亚、青岛、固原、天津、北京。(完)

(责任编辑:我叫何柠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