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滚动新闻>>

陈雨露:推进区域金融改革试点需可借鉴、可推广

2016-04-24 18:5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24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金融论坛·2016钱塘峰会”24日在杭州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金融论坛理事会主席陈雨露在论坛上表示,回顾和总结现有区域金融改革试点的经验,下一阶段,中国推进区域金融改革试点,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坚持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方向,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陈雨露表示,下一阶段,中国推进区域金融改革试点,首先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基础,实体经济的规模、结构和增长质量,从根本上决定了金融发展的规模与水平。区域金融改革必须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实质性要求,始终把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为区域金融改革创新的中心任务去谋划和推动,实现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

  其次,要坚持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方向。区域性金融改革本身是一种试验性改革,探索总结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是评判改革成败与否的关键。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各地要在继续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各项改革试点举措的同时,从政策、做法、影响、效果等方面加强对改革情况的评估,认真梳理总结经验,积极宣传推广好的做法,扩大改革红利。

  第三要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当前,影响中国金融稳定的因素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犹在,金融机构信用风险持续上升,互联网金融及非法集资案件频发。要加强金融监管,提高监管强度和有效性,消除监管空白与监管套利,特别是对于可能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因素,及时纳入宏观审慎政策管理框架妥善加以应对,切实维护金融稳定。

  “中国金融论坛·2016钱塘峰会”是“中国金融论坛”智库平台下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中国金融论坛”是依托人民银行研究局(所)设立和管理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论坛理事会主席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和潘功胜。现有7位常务理事和33位论坛创始成员。

  本次会议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到会致辞。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朱从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等在会上发表演讲。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高等院校、金融机构、浙江省级机关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我叫何柠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