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2016年贵州将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约8500公里

2016-04-21 09:39:00 多彩贵州网

启动大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车璐)4月20日,“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多彩贵州·平安高速”(以下简称“双创”)创建推进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养一体化”启动大会在贵阳召开。会上通报了2015年“双创”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部署。

据介绍,2014年和2015年,贵州启动了“最美高速”、“平安高速”创建。创建启动以来,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投用92对,新(改、扩)建收费天棚289个,ETC、WIFI、汽修等服务设施和功能不断完善。同时,坚持“零盲区”“零容忍”,2015年对4007公里运营高速公路进行隐患排查,排查隐患886处、排除833处;2016年,对5128公里运营高速公路开展了全面排查,排查隐患227处、排除113处,有效抑制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方面,贵州全力落实2013年省政府关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攻坚的行动部署,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4亿元,实施改扩建项目3883公里、建成2996公里,贵州建成及在建的二级及以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达6700公里以上。

2016年1月至3月,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呈现“开局好、步伐快、增速高”的特点,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同比增长33%,完成省政府分解一季度目标的118%,项目总体形象进度42%,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突出困难和问题。高速公路“双创”方面,个别地方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一些创建办基本未开展工作;服务区“加油难”、“如厕难”等问题。国省干线公路方面存在基础薄弱、总量不大、结构不优、水平不高,主要指标横比依然靠后等问题。

2016年,是“双创”工作的关键一年。在“最美高速”方面,2016年纳入贵州省的创建路段有71条,计划创建10个省级示范服务区、20个优秀服务区;15个示范收费站、30个优秀收费站。以重要路段、著名景区、省际大站、中心城区为重点,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均有创建任务,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省高速公路服务、管理水平。

在“平安高速”方面,贵州将继续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排除”专项行动,围绕施工安全、营运安全两个重点开展排查,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方面,2016年将扎实推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养一体化”新模式,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约8500公里,实现“规模上台阶、路网更优化、设施更完善、服务提水平”的“建养一体化”目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