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11岁男孩遭车碾压 伤口让人心碎 苦难还在等着他

2016-04-14 17:37:53 大河健康网

大河健康网讯(记者 朱振江 蒋天旺) 尿道断裂,膀胱直肠贯通伤,大小便需要在腹部造瘘排入导尿袋和导屎袋;骨盆骨折,右腿因神经损伤已肌肉萎缩;两个大腿内侧因取皮移植腹部,大面积鲜红的伤疤触目惊心......无法想象这一连串残酷的画面出现在一个仅11岁的小男孩张毅毅身上。

11岁男孩遭农用车碾压,腹部血肉模糊,肇事人无力赔偿

据大河健康网热线记者(037165795966)了解到,毅毅是灵宝人,去年9月19号,正在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毅毅被一辆农用车碾压腹部,当时腹部便血肉模糊,受伤极重。毅毅被紧急送往医院后,诊断为创伤性休克、膀胱破裂、尿道断裂、膀胱直肠贯通伤、骨盆骨折、胸腔积液,病情危急,随时危及生命。幸运的是,经过全力抢救,毅毅捡回了一条命。不幸的是,毅毅大小便需要在腹部造瘘排入导尿袋和导屎袋,右腿因神经损伤已逐渐肌肉萎缩,还有两个大腿内侧因取皮移植腹部留下大面积鲜红的伤疤,毅毅会因为痒而不断抓挠。尽管在与肇事者的官司中胜诉了,但是肇事者本身也是贫穷的农民,根本没有赔偿能力。仅前期的治疗费用就花了十多万,而这笔费用大部分还是借的。

最大问题是摆脱导尿屎袋,正常大小便

对于此时的毅毅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大小便全靠导尿袋和导屎袋,为了避免感染,导尿袋和导屎袋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更换。带着导尿袋和导屎袋的毅毅行动受限,对于活泼好动的孩子孩子来说很痛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爸妈带着毅毅来到了河南省中医院肛肠科。据毅毅的主管医生、河南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张龙江介绍,在这里,毅毅首先进行了高位肛瘘切开手术,目前正在恢复中。接下来毅毅还需要进行肛门直肠压力测定,如果测定合格,就可以实施结肠造痿还纳术,使排便可以正常通过肛门进行。然后再转至泌尿科解决小便问题。

治疗之路还很漫长,苦难还在等着他

对于毅毅,河南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席作武满是心疼和怜爱。他告诉记者:“毅毅遭遇事故以后,经过多次手术捡回了一条命,但是,接下来至少还要进行3到5次重要的手术,帮助他实现正常大小便,尽可能地恢复神经损伤的右腿功能,这对他今后的生活质量很关键。对于他来说,苦难才刚刚开始。我们一直都在用最优惠最有效的办法给毅毅治疗,费用也在一直做着减免,我们全科医护人员已经为他捐助了4000多元,但这只是杯水车薪,希望全社会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让孩子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因神经损伤,毅毅的右腿已萎缩,走路时很吃力

父亲:既要救他的命还要让他能自理,我们照顾不了他一辈子

对毅毅的父亲张海宾来说,救回孩子的命远远不够,他还要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能回归正常生活,最起码能自理,将来能有一技之长养活自己。毕竟孩子还很小,他将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父母照顾不了他一辈子。事实上,张海宾和妻子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也是一贫如洗。而毅毅前期的治疗费用就已经让这个贫寒的家庭负债累累了,面对今后的高额治疗费用,张海宾说:“真心的请求社会好心人帮帮孩子,孩子还小啊,现在如果不好好治,将来我和妻子不在人世了,这个孩子就活不下去了啊。”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可怜的小男孩,给他的未来一份希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他们:毅毅父亲的电话:13103985600;毅毅目前在河南省中医院肛肠科(2号住院楼9楼37床);护士站电话:0371-53312157。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