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弘扬挖掘“宝桢文化” 打造丁宝桢文化品牌

2016-04-14 17:36:2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4月13日,“弘扬丁宝桢文化座谈会”在多彩贵州文创园举行。座谈会上,丁宝桢第四代孙、丁道衡之子丁小中,北京外国语大学资深教授、北京市政府外语顾问陈琳,资深翻译家、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家湘教授等丁宝桢后人与国内数位研究丁宝桢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弘扬和挖掘丁宝桢文化,打造宝桢文化品牌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弘扬丁宝桢文化座谈会”在多彩贵州文创园举行

丁宝桢,晚清名臣,贵州平远(今织金县)牛场镇人。淮军名将,曾任江海关监督、山东巡抚、四川总督等职务,是晚清洋务运动中的重要人物,在台湾推动了电报、煤矿等民用企业开发。为官做事重大义,知变通,重实效,约束部属甚为严厉,为政清廉,常捐赠薪俸给困苦者,然而自身却因生活所需而负债累累,至死不能还清。官至四川总督,以勇于任事、吏治严整闻名于世,曾诛杀骄纵不法的大太监安德海。

作为贵州省的历史文化名人,丁宝桢廉政为民,刚正不阿的作风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现,是贵州省乡贤文化谱系的重要文化资源,值得后人学习和借鉴。

丁宝桢

据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介绍,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研究院已与织金丁宝桢文化研究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开展丁宝桢文化研究,梳理丁宝桢文化内涵,打造丁宝桢文化品牌。

据悉,此次座谈会由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织金县人民政府主办,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研究院承办。旨在充分挖掘丁宝桢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搭建丁宝桢文化交流平台,弘扬丁宝桢文化,彰显丁宝桢精神的时代意义,推动宝桢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