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倾听:住黔全国人大代表的关注与期待

2016-03-04 13:37:4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两会前方报道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重要一年。肩负着全省人民的嘱托与期望,住黔全国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迎两会。来看看他们的关注与期待……

欧阳黔森:贵州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

   关注:“软实力!”欧阳黔森认为文化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标签和根本。而就贵州而言,神奇、多元的文化更能够彰显多彩贵州的风格与气派。

   期待:肩负“文化人”的使命,欧阳黔森一直未贵州文化鼓与呼。他期待国家层面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公共投入,并将精神文明纳入地方政府治理绩效考评体系,让文化的好声音越加响亮。

王继超: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毕节市彝文文献翻译研究中心主任

   关注:彝族文化的传承离不开彝文。作为土生土长的彝族汉子,王继超对彝族文化不仅有深入了解,更有浓厚感情。

   期待:“我希望彝族文化成为永不消失的文化。”王继超期待国家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工作。

金钢: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关注:在做过大量调研的基础上,金钢关注基层两委的待遇问题。“现在基层两委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期待:贵州县县通高速公路了,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下一步的路网建设中,通村路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我期待贵州能尽快实现村村通。”金钢说。

梁文同:从江县洛香镇大团村农民

   关注:“以前去贵阳开会,坐车3天,后来夏蓉高速建成通车了只要3个多小时,高铁开通后,只要1个多小时。”交通改善了,出行方便了,对当地的旅游业也有很大的带动。今年,梁文同会持续关注夏蓉高速广西段的修建情况。

    期待:“我是一个农民,不会说什么大道理,我心里想的就是怎么改善我们农民的生活。”梁文同期待,“十三五”期间,国家能继续加大对西部贫困县种养殖业的扶持力度。

 

张国英:沿河县黑水乡新群村农民

   关注:“现在,我们村家家有果树。所以,我特别关注生态保护,关注精准扶贫+电商。”张国英希望新群村能成为一个森林公园的同时,每一家种植的水果都大卖。

   期待:张国英的期待离不开新群村的百姓和那一片片的果树。“村里还有10多公里的产业路需要修。我期待能快点修好,以方便百姓把肥料运进去,把水果运出来。解放劳动力,提升幸福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