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善行成风美燕赵 河北好人网点击量突破3800万

2016-02-26 10:54:43 长城网

河北好人网页面。图片源于网站截图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张天虎)17000余篇原创报道、超过3800万点击量、宣传善行典型近11000例……河北好人网上线4年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闻宣传和互动活动,擦亮了“善行河北”的网络品牌。学好人、帮好人、做好人正在燕赵大地上蔚然成风。

   2012年,长城网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承建了河北好人网,并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及维护。四年来,河北好人网充分发挥全媒体报道优势,及时快捷、互动性强、全媒体报道的优势,采取图、文、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做河北、做原创、做活动,全力打造“善行河北”品牌,树立了“河北好人”形象,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宣传效果显著。

   截至目前,河北好人网共计发布稿件近17000余篇,点击量超过3800万人次,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收到社会各界推荐好人好事4500余个(次),开展访谈100多期、各项活动40多次,宣传好人9000余个、团体1800多个,网友在“好人论坛”的留言涉及两千余条主题。

    丰富创新报道模式,好人故事涌动燕赵

   2012年以来,河北好人网协同长城网持续推出“有情有义河北人”系列访谈活动,至今共完成制作100期节目,该系列访谈嘉宾均来自网友身边的普通人,其中涉及政府工作人员、基层党员、教师、道德模范、感动省城人物、公司职员、退伍军人、普通老百姓等。

   四年来,河北好人网每年都发起“走访好人”活动,慰问当年以大爱善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感动过无数网友的“河北好人”代表,通过文字、图片集视频方式采集“河北好人”代表对河北好人网的祝福。几年来,已经陆续走访了数十位河北“好人”代表。

   在网站开通上线四周年之际,带着新春的祝福,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网信办、河北好人网、长城网走访慰问了“平安哥”王铮、“最美孝顺儿女“张桂华”、中国报恩网创办者段非等11位“好人模范”,并送去慰问金共计5500元。走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映,展现了河北“善举如潮”的良好道德风尚。受访好人均表示今后会更好的回报会社的关怀与支持,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爱心慈善点亮未来,跟着好人做好人

   河北好人网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捐资助教、慰问全省好人等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展示网站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的重要媒体责任。

   四年来,继续推进“长城网爱心联盟”系列活动,河北好人网协同长城网先后开展了“爱心传递温暖”资助贫困学校、善行河北扶贫帮困“春雨行动”、资助承德博岱村小学学生爱心午餐、为尿毒症患者成军伟募集透析款、涞源抗洪救灾、挽救白血病女孩白天琪网上义演等活动。“长城网爱心联盟”已经成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弱势群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在2015年5月,河北好人网联合长城网共同举办的“爱心传递温暖”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在赞皇县黄北坪乡胡家滩村小学隆重举行。来自石家庄市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优秀摄影网友共计30余人,捐赠了电脑、文具、书籍、体育用品等价值两万余元的爱心物品。

   无独有偶,近年来,河北好人网还策划组织了“筑梦起航——2013爱心助学圆梦”、“爱心传递温暖”大型公益捐赠等多项公益慈善活动,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点亮未来。

    点赞凡人善举,唤起时代新风尚

    河北好人网上线四年来,线上线下大型活动层出不穷,网站声誉得到显著提高。

   为广泛挖掘各行各业普通百姓中的好人好事和道德模范,2012年3月5日河北好人网正式启动了“建促迎·学雷锋——寻找河北好人”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活动推荐好人229个,其中已符合推荐要求发布在好人榜的有“助人为乐好人”61人、“见义勇为好人”23人、“诚实守信好人”6人、“敬业奉献好人”67人、“孝老爱亲好人”72人。

   四年来,河北好人网成功策划了“善行河北•2012寻找身边的雷锋随手拍”摄影大赛;开展“善行河北——2013年河北‘草根好人’评选活动”及2014年“我身边的雷锋”有奖征文活动等,在网上形成了“善行河北”的学习潮流。

   在新的起点,河北好人网将宣传更多好人与爱心团体,侧重对草根好人的报道力度,更大的提高“善行河北”主题活动的实践率与知名度,更好地引领社会风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