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天下贵州人上官凌子:将世界级酒会带进贵州

2016-02-26 10:53:20 多彩贵州网

在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上,上官凌子(左)与龙永图(右)的合照(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陈文坤)“贵州是我的家乡,我热爱着这片土地,希望能将它带到国际的大舞台。”作为加拿大贵州商会的代表参加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的上官凌子对记者说。

   上官凌子是加拿大贵州商会总执行官,从小跟着她就跟随父母离开家乡贵州,前往加拿大生活。人虽然到了加拿大,但上官凌子对第一故乡保留着一份独特的情。贵州的美食是她的最爱,尤其是贵州特有的酸粉更是她归国后经常吃的食物。

   有着两个故乡的上官凌子,中西文化在她身上交融着。她的第一故乡贵州是国酒茅台的原产地,酱香型白酒文化在这里流淌着;而第二故乡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冰酒生产国,她在这受到了葡萄酒文化的熏陶。回国后,她开办贵州恺尔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茅台酒文化推广到国际的大家庭。

   经过深思,上官凌子决定将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带回家乡举办。在她坚持不懈的争取下,贵阳被确定为巴西之后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中国大陆首站举办地。

   在2015年8月26日—28日,贵阳举行了2015(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该大赛邀请了83位国际级评酒师以盲品形式,通过评酒、打分,最终评出银牌、金牌、大金牌。经过国际评委们严格的评审,中国白酒共获得8个大金牌、81个金牌和80个银牌。

   大赛的成功,获得了社会的好评,上官凌子为此做了总结,烈性酒大赛落户贵阳,一方面是对以茅台酒为代表的中国白酒品质的一种证明,体现了其底蕴;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比赛,将更进一步推动中国白酒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能让全球白酒行业更深入地了解以国酒茅台为代表的中国白酒的魅力,从而加快中国白酒国际化的进程。

   “今年,我们准备在2015(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筹备在贵州举办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以及召开一个关于‘在贵州发展葡萄酒行业趋势’论坛。”上官凌子她阐释道,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是全世界最具权威的四大国际葡萄酒大赛之一,在世界葡萄酒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在贵州举办全球知名的大赛,能让更多的国外友人通过参赛了解贵州、接触贵州、认识贵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