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15日首演 纯公益新春音乐会

2016-01-14 17:27:04 大众网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彩排现场。(亓翔 摄)

    著名作曲指挥家、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团长李百华。(亓翔摄)

    著名笛箫演奏家、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副团长兼声部长张长弓。(亓翔摄)

    图右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吴侃在彩排。(亓翔 摄)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大提琴部演员彩排。(亓翔 摄)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二胡部演员彩排。(亓翔 摄)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马俊骥)1月15日晚,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建团首场“同心共筑中国梦·长城梅地亚之夜”2016新春音乐会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将在山东会堂华彩奏响。本次音乐会完全出自全体艺术家的义务奉献,演奏曲目全部为民族管弦乐精品,《谁不说俺家乡好》、《苦菜花》等富有山东元素、齐鲁特色的精品曲目将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建团首场“同心共筑中国梦·长城梅地亚之夜”2016新春音乐会大型公益演出活动由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山东省文化馆联合主办,将于1月15日晚挥弓引弦,奏响山东会堂。

   音乐会充满山东元素、齐鲁特色,演奏的曲目全部为民族管弦乐精品。历经两个月紧张排练,在山东省知名指挥家、作曲家李百华的指挥下,《我的祖国》、《谁不说俺家乡好》、《苦菜花》、《阿美族舞曲》,声乐作品《再唱沂蒙山》、《山东我亲爱的家乡》、《想念老家》、合唱《中华梦圆》等创作器乐、声乐、戏曲作品将华彩登场,乐彩纷呈。本次音乐会不仅是乐团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演出活动中的首场演出,同时也是乐团筹建一年来演奏实力的检阅展示和乐团正式成立挂牌的奠基演出。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完全出自山东爱乐民族乐团艺术家们的义务奉献和志愿参演,践行“文化惠民”的公益精神。乐团还将推出的2016年“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系列演出活动,从策划到实施、从排练到演出、从宣传到赠票,全部由乐团根据社会效益、惠民效益和优化文化生态效益来运筹操作。

   音乐会组委会总策划耿春平介绍,本次音乐会将由八十余位演奏家和五十位合唱队员组成的宏大的演出团队,近120分钟的音乐会,充满了节日的喜庆祥和的气氛;演出作品经典,有极高的音乐学术价值,不同时期的作品也将穿越了历史的时空,再现不同年代的心声;演出技术含量高,演奏历史或传统题材的民族器乐作品体现了乐团对民乐艺术全方位多角度的可贵探索;名家聚首,新星荟萃,来自省属高校、省直院团、军旅的老中青艺术家共承“爱乐”之心,同台展技,引弦放歌,成就乐坛佳话。歌唱家雷岩、于联华、戏剧表演艺术家高静、段晓玲、李青;演奏家张令杰、张长弓、主持人曹军、刘文蓉;歌坛乐坛新秀韩霞、刘橙橙、杨阳、丁兰等,都将以精彩技能展演舞台,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高扬也应邀自北京专程赶来参加演出。

    尤为有意义的是,本次音乐会上,在全体观众的见证中,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将宣布正式成立。

   作为山东统战文化的艺术载体,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以“统战性、公益性、专业性”为宗旨,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成功打造了统一战线的文化品牌。乐团筹建一年来以较强的力度发掘、补充、丰富了全省的演出资源,并广泛开展了具有统战文化特色的普及性演出,逐渐成为全省公益演出的主力团队和优质品牌。2015年,乐团先后应邀赴台湾地区和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均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