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教师家园何时能交房?开发商缺资质业主等八年

2016-01-05 10:12:13 信网

    信网1月4日讯近日,莱西市民赵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07年4月左右,她在莱西市北京路附近购买了一套名叫教师家园的房子。当时,她将部分房款交给了莱西市教体局。可是自此之后,便再无任何人向她收取后部分的房款,这一拖就是八年多。由于前期开发商缺少资质,目前该楼盘由青岛宏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接手。莱西教体局基建处的工作人员称,该楼盘目前已经盖好,不过需要办理一些相关手续,一旦办理完毕,便会第一时间给购房者答复。

    教师家园买房8年仍未入住

   赵女士告诉信网,2007年4月左右,她在莱西市北京路附近购买了一套名叫教师家园的房子。可是等了8年多,都未能成功入住小区。

   “买房时间大约是2007年4月份,当时交给莱西市教体局30000元房款。2007年7月份,我又交了64000元。在交完这9万多元的房款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剩下的房款等房子盖好后一起交即可。没想在这8年的时间里,都没人来通知我去交剩下的钱。而房子也一直没有交付。”赵女士说,她曾多次向开发商和莱西市教体局询问原因,但每次都没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2010年,开发商还是没能交房,我便向开发公司和莱西教体局讨要说法,被告知楼盘最近出现了一些问题,正在处理。至于出现了什么问题以及具体的交房日期,双方也没有给出答案。”赵女士说,因为当时交钱时只有对方提供的收据而没有双方签署合同,所以对于交房日期和违约金都不清楚,她现在只想对方可以快一点交房。

    青岛宏远置业暂未给出交房时间

   据赵女士透露,之前负责建设教师家园小区的开发商已经不干了,目前接管楼盘的开发商为青岛宏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随后,信网致电了青岛宏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小区确实由宏远接管建设,不过因为公司接手这个项目的时间为2015年,所以对之前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协议并不清楚。至于具体交房时间,因为暂时并未得到领导的通知,所以无法给出答复。”该工作人员说。

    莱西教体局称办好相关证件即可入住

   对此,莱西市教体局基建处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之前的开发公司缺少资质,后期没能达到检查标准,所以耽误了时间。

   “小区是2007年建设的,当时是莱西教体局方面自己注册了一个名叫青岛福顺的开发公司,而楼盘也是于2010年已基本完工。不过因为后期政策有了改变,所以之前在宽松政策下注册的福顺开发公司便缺少了部分开发资质,这也导致楼盘无法正式审核交工,耽误了不少时间。”该工作人员说,小区现在已经建设完毕,但是他们需要办理《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在手续齐整后,便可与宏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办理正式的交接手续,一旦交接完毕,之前的购房者便可成功入住。

   “目前宏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将楼盘接手,他们后期会售卖小区未卖出的房子。而之前已卖出的房子,在我们这里也是有购房者的收据和购买记录的,所以房子绝对不会卖重,这个购房者可以放心。”该工作人员说。信媒体见习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