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专访源本初见创始人苑子文:三年,这只是一个开始

2015-12-25 09:42:51 腾讯大苏网时尚频道

   “三年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我的顾客,再过十年还会在”,今天是苑子文护肤品牌源本初见三周年店庆,在接受腾讯大苏网时尚频道记者独家专访时,他如是说。

   三年前,刚考入北京大学的苑子文发现身边的人不知道如何护肤,在护肤产品的选择上也有很多困惑和担心。见此情形,苑子文思考是否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做一个专业、可靠的护肤品牌。小小年纪的他没有眼高手低,而是开始接触护肤品市场最前端的信息,学习相关专业知识,随后创立了自主护肤品牌:源本初见,并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两岸三地正式注册。回忆那段经历,苑子文表示:“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选择做到极致。”也正是这份对品牌无与伦比的执着和近乎苛刻的挑剔,今年,品牌迎来了高速增长时期,在上月双十一的活动中,源本初见一度冲上电商网站美妆全行业热销榜第二名。对于这样的成绩,子文表示这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从品牌成立那天开始,为了确保产品的专业品质和质量安全,所有产品均由台湾专业医美实验室研发,全部采用国际进口原料,每款产品不仅做到国家要求的标准,更做到国际标准,接受更加严苛的国际检测和认证。创业现在仿佛成了一种流行,如果我们只想玩玩,完全不必从一开始,就坚定地选择专业团队,同时接受这些额外的考验。”

   国内各大美妆品牌竞争激烈,同时越来越多国际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护肤品市场是一个高竞争高淘汰的行业,这个源于宝岛台湾的年轻品牌,却能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蓬勃发展,这跟品牌的定位不无关系。“源于本真,始于初见”,回归本真和纯粹,不添加酒精、香精、色素,用纯净、安全、有效的成分呵护皮肤,这是源本初见一贯的坚持。对于当初创立自主品牌,苑子文认为是一个最正确的选择,这使得他可以自主把控产品的品质和研发进度,用子文的话来说:“用在自己皮肤的东西,一点也不能将就”。对于每一款产品的研发,源本初见的研发理念是不怕反复和长期的修改调整,直到将其做到满意为止。记者了解到,即使是小小的护手霜,也经历了一年的研发和反复调整改良,因而错过了最佳销售旺季。但对手霜的销量子文却一点都不担心:“让对的事情出现,才会有对的结果发生。当我拿到现在这个版本的手霜后,我就知道,最对的时间就是现在。”

   在谈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子文坦言:经营一个追求高端品质的品牌,要保障产品持续质量、服务质量、公司品牌化发展及永续经营,一路走来,也会遇到各种问题和挑战。产品研发必须要有足够充裕的资金和专业团队投入,同时要坚持“正确的理念和产品设计”,对顾客也要对环境负责,品牌才能永续发展;产品设计不仅是简单设计产品的各类包装,更要符合品牌形象定位,还要注意可持续的功用和环保意义,不对环境造成过重负担;客户服务,我们希望把顾客当朋友家人,为他们提供最温暖的推荐和服务;团队人才培养方面也是一大挑战,我们的团队很年轻,多数人没有实际工作经验,但是我们希望培养他们不断学习,更要认真负责,和公司一起进步;回馈社会、企业责任,也是我们的坚守,从品牌成立第一天起,公司就持续做慈善,帮助有需要的人。所以公司一路走来各方面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但我们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专业领域,而且团队能够综合思考问题,整合各方面因素去考虑决定,思想的碰撞是推动品牌发展的动力。

   创业过程中也会经历不少趣事,子文说:“我的小伙伴们私下给我取了个外号--苑亿元,他们说要一起创造一个有质量保障,有品味追求,有品牌温度的源本初见,并协助我早日蜕变为身家过亿的年轻一代企业家,立誓要为这个伟大的目标奋斗终身。每次想到这件事情,我就从心底里感到开心,因为我知道大家都是在打趣,但觉得我们这样的相处模式又轻松又温暖,这比一切都值得和美好。今天的源本初见,拥有着最温暖和睦的团队,他们不是我的下属,我们更是一同为梦想努力的一家人。”同时子文还说到一件最让他开心的事:“从品牌创立那年就开始在做的爱心布袋工厂项目,到今年规模已经扩大了三倍,随着上市的新品越来越多,我们得以将更多产品和这些手工布袋结合,为下岗阿姨提供了更多工作岗位,今年还新增了一元一布袋等爱心项目。慈善是我们一以贯之的,谈不上什么善心,就是总觉得自己得到了太多眷顾和爱,必须回报回去。”

   “四年公司营运,三年品牌创建,创业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但创业初期的苦与乐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无论处于哪个阶段,善良做人,用心做事是我们的坚持。”对品牌的发展前景,苑子文充满了信心。三年,只是一个开始……(文/刘文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