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青少年法治宣传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2015-12-04 17:56:29 南方网

   2015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省依法治省办、省普法办、省综治办、团省委、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省司法厅和省少工委等单位在华南农业大学联合举办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广东”的广东省“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法治宣传创意大赛。

   2015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当中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省依法治省办、省普法办、省综治办、团省委、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省司法厅和省少工委等单位在华南农业大学联合举办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广东”的广东省“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广东省青少年法治宣传创意大赛。

(图1:启动仪式)

   省依法治省办专职副主任周四龙、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邓远强、省法院副巡视员陈佩霞、省检察院检委会副厅级专职委员李庆协、省公安厅副巡视员邓普丰、省司法厅副巡视员严贤德、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律师协会理事、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曹建宇等领导以及500名大学生代表、律师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现场人员观看广东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对各地各单位近年来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近年来,我省1万余名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走进中小学校,兼任法制副校长;通过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南粤春雨”志愿者活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进一步扩大法律志愿者队伍,深入各地的乡村、学校、社区,开展宣讲1600余场,覆盖青少年63万名;全省各地设立12355青少年维权热线,共解答4.4万个咨询电话,受理的青少年问题个案数量达1.45万个;并举办各类法制演讲比赛、模拟法庭竞赛、法律知识网络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青少年教育与法制教育相结合,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效果。面对新形势下法治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化的要求,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下,形式及内容的创新创意有着更高的要求。

 

(图2:情景剧表演现场)

   现场请到了表演团队带来情景剧、穿越情景剧、原创小品、音乐剧等多个青少年法治宣传创意节目表演,生动形象、惟妙惟肖的表演让现场所有观众在观赏节目的同时,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并增强法律意识。

(图3:全场宣誓)

   观赏节目结束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嘉宾与青少年共同向宪法宣誓,承诺维护宪法的权威,把法治作为终生的信仰,做宪法的拥护者、履行者和捍卫者。

   随后,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发言指出,当前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任务任重道远,针对当前青少年法律意识较为薄弱的情况,青少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二是要不断提高自护能力;三是要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在场领导一同启动“广东省青少年法治宣传创意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省大中小学、各级团组织、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其他志愿公益组织,和全省青少年维权岗组织征集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作品,从征集到的作品中选拔出100个优秀法治宣传创意项目,并给与50万元奖励。

(图4:律师说录制现场)

   最后,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律师说》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的契机进行现场录制,就《青少年法治宣传知多少》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