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邹贤启:借力资本市场建新型媒体集团

2015-12-01 17:32:40 荆楚网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博雷)“近年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遵循‘全媒体、多元化’改革理念,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11月30日,在长沙举办的中部传媒战略合作论坛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介绍了集团借力资本市场,在媒体融合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效。

   2012年初,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成立了新媒体集团。主要从三方面进行建设:第一是平台,以荆楚网为主体,整合集团新媒体资源,成立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一个集网站、手机报、移动客户端等7大新媒体平台,目前,日均受众突破3000万人次;二是制度,集团建立了采编一体化机制,实行“线索共享、采访同行、全媒体互动、多平台呈现”;三是内容,发挥传统媒体在信息采集和深度解读上的优势,不断加快新媒体在内容形式、传播渠道等方面的发展。

   “我们把一些优势媒体推向市场,让他们在市场中摸爬滚打,寻找机遇,寻找发展途径。”邹贤启介绍,2014年7月,荆楚网在新三板挂牌,迈出集团进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2015年6月,特别传媒挂牌新三板,目前集团第三家企业也正在进行准备工作。挂牌后,荆楚网着力推动公司多元化经营,特别传媒通过挂牌公开转让的形式,募资1000万元。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也将加速新媒体市场化、资本化和产业化的进程。

   此外,还着力于构建以传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中心于一体的“三网一中心”的新媒体产品方阵。

   党的十八大期间,荆楚网联合湖北日报开设“二维码上看盛会”专栏,让读者通过手机扫描湖北日报上的二维码直观视频新闻。此后,神码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2014年12月,神码的“一种二维码的加密与解码方法”获得国家专利,这也是湖北省首次在二维码科技应用领域获得国家专利。

   目前,荆楚网已经形成了微博微信、手机报、移动客户端等组成的新媒体传播圈,放大了党报党网的传播声音。

   邹贤启表示,希望进一步与两家兄弟党报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共赢,推动提档升级,谱写中部传媒的新华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