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传统石材企业欲借力"互联网+" 转型升级有信心更有“野心”

2015-11-26 15:15:08 多彩贵州网

2015“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走进镇宁晨春石业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林童)11月25日,2015“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之"“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绿色安顺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安顺市镇宁县。在镇宁县晨春石材产业园,采访团通过现场观摩,感受到了传统建材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更看到了“互联网+”的背景下,该企业借力发展的“野心”。

   位于镇宁自治县丁旗镇“六镇”高速公路匝道旁的贵州晨春石材产业园是亚洲最大的石材单产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占地500亩,于2011年8月在镇宁自治县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是一家集矿山开采、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晨春接受记者采访

   据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晨春介绍,贵州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为大理石的发育成型提供了绝佳的环境基础。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基本覆盖了市场现有的品种。目前,公司主打的大理石产品已销往迪拜、意大利、欧美等区域。从市场放映来看,贵州出产外销的石材产品已得到了市场及消费群体的广泛认可。

   如今,绿色环保也是一个企业及其产品被广泛认同的重要指标。生产中,该企业通过引进目前国际国内先进大理石排锯技术,力求做到省电、静音。同时,在每个生产车间配置建设污水处理后循环使用,将产生的泥浆压成饼,用于生产人造大理石等,从而使该项目在生产运作时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参观者热议企业发展

   发展中,晨春石业与时俱进,近年来,正通过不断完善B2B、B2C架构和众创众设体系,进军家装市场,让石材个性化设计走进寻常百姓家。资深设计师按照客户需求,运用众创众设产生的具有设计感的产品,提供不同风格的整体家装方案。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完成采购、物流、支付,让客户完全享受一站式服务。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1-7月份)月,该公司的产品生产量为105405㎡,累计生产量为700016㎡;月销售量为105405㎡、月销售额为1900万元,累计销售量为700016㎡、累计销售额为12664万元。

到访企业家对晨春石业的产品颇感兴趣

   过去,中国石材业主要针对的是出口市场和投资市场,消费市场并没有成为其主攻市场。如今,安顺在大力发展石材产业时,以产业转型为契机,将产业发展方向转向出口市场、投资市场与消费市场并重。作为安顺市石材产业的领军企业,李晨春透露,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已看准了时机,将为了适应市场转型需求打造一个现代的新型石材企业,积级探索传统石材交易与互联网结合的模式,“目前,我们已经制定了互联网+石材产业的规划,贵石网将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