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5旬老汉患病被弃医院3个月 儿子照看一周后消失

2015-11-19 10:18:43 大众网威海频道


    躺在病床上的拱大叔

    医护人员帮拱大叔擦拭身体

    大众网威海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宋阳)中国有句古话叫“养儿防老”,不少人希望生个儿子老来当个依靠。然而对于55岁的拱国峰大叔来说,当自己身患重病时,却被儿子遗弃在医院中。如今已经过去3个月了,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儿子却再也没有露面。

    儿子带老父亲医院看病 照顾一个周后消失

   今年8月12日,55岁的拱大叔由儿子带领来到威海海大医院,当时是左侧脑出血并处在昏迷状态,病情比较危机。儿子以没带父亲身份证为由简单地办理了入院手续,家人信息仅填写了3个电话号码。之后医院马上对拱大叔进行了手术。

   “大叔从来医院到第一次转出重症ICU,这一个多周的时间,他儿子一直在医院照顾。但转出第二天病情恶化后,他儿子就再也没露过面。”医院护士长张军英说,由于拱大叔病情危急,打他儿子电话也打不通,医院秉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手术费没结清的情况下对大叔再次进行了抢救。

   抢救成功后,院方曾多次联系其儿子,最初一个半月还接电话,也曾表态会来医院照看父亲,但近一个半月他儿子又不接电话。“电话能打通,就是不接,根本联系不上人。”护士长张军英说,拱大叔是吉林人,在威海打工,儿子在青岛工作,住院登记时填写的另外2个电话号码分别是拱大叔姐姐和哥哥的。

   在联系不上大叔儿子的情况下,医院也联系了拱大叔的姐姐和哥哥。“大叔的哥哥没有表态,大叔的姐姐则告诉医院,打算在国庆期间把老人接走。”护士长张军英说,到现在已经11月中旬了,他姐姐也没出现,10月底打其电话就不接了。不知什么原因,大叔的三个家人现在电话都能拨通,但是要么不接要么接了不说话。

   如今,拱大叔在医院已经住了3个月了,在护士们的细心照料下,恢复得非常好。早前护士也曾试图了解大叔的其他情况,但是他说话模糊不清,语言功能减退,大家都听不懂。张军英说:“可能是待在医院时间长了,也没有家人来照看他,最近大叔时常发脾气不吃饭,我们也没办法。”

   据了解,拱大叔目前病情基本稳定,意识清醒,已经可以办理出院手续。“医院再好不如家,现在医院病床紧张,病人较多,这无疑增加了医院的救助负担。”张军英说,拱大叔在医院生活也不是长久之计,希望亲人能把老人接回家中,让他安心调养。

    亲人称在外地无力接回 正联系大叔儿子做工作

   记者分别拨打了拱大叔住院时登记的3个电话号码,拱大叔儿子的电话提示已经关机;拱大叔哥哥的电话接通了,但当记者表明身份进行询问时,对方却称打错了,并挂断了电话。最后一个号码拨通后,对方承认自己是拱大叔的姐姐,并给记者讲述了拱大叔一家的情况。

   据拱大叔姐姐讲,他们兄妹8人,目前还有6人健在,但都生活在不同的省份。拱大叔55岁排行最小,早年离异,仅有一个18岁的儿子,来威海打工多年。“他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家里条件也不好,前几年他孩子上中专我还资助过。”拱大叔姐姐说,孩子上中专的最后半年,拱大叔的身体变差,孩子决定下学上班,工作之余照看他爸。

   “都是兄弟姐妹,我们也不会放弃,我们也在努力。”拱大叔姐姐告诉记者,她已经60多岁,现住在上海儿子家,照看孙子,房子是租来的。“我们兄妹也是有心无力都有难处,上有老下有小,都到了要儿女养老的年纪,家里也都不富裕,而且家不在山东,没能力把他接到家里照顾。”拱大叔姐姐说,兄妹们不可能对他不管不顾,现在也积极做弟弟儿子的工作,但手机电话联系不到他,于是就频繁发短信和微信给他讲道理,希望他把父亲接回去照料。“孩子是个好孩子,就是太小了,可能很多事他想不开。”

   拱大叔姐姐说,早前在老家为拱大叔办理了“新农合”,可以报销一部分看病的费用,但是需要暂住证。报销后欠医院的钱,兄妹们也会凑钱还给医院。现在兄妹们只希望孩子能把拱大叔接回家照看,帮他办理好暂住证,剩余的问题他们来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